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權移交膠著 企業主不耐催川普認輸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10:23

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川普不願認輸,政權移交陷入膠著,企業最怕的就是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因此不少企業主已經失去耐心,像是摩根大通集團總裁就向川普喊話,請他認輸下台。另外,國際社會也對白宮主人妾身未明的狀態感到苦惱;儘管他們大多承認拜登為下屆總統,但卻無法和新政府進行交流,德國財長直言不諱地說,川普應該知所進退。美國秋冬疫情海嘯來襲,許多州再下防疫禁令,各地的經濟一下開一下關,企業經營猶如坐雲霄飛車,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會隨著疫情的起伏,呈現W型的復甦。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川普不承認敗選,也讓政權移交陷入膠著。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是所有企業的惡夢,因此不少企業主已經失去耐心,摩根大通集團總裁戴蒙直接向川普喊話,請他認輸下台。

 

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 戴蒙:「我們需要和平的移交,我們舉行了選舉,有了新總統,我們應該有共識,支持這個結果;不論你否喜歡選舉結果,你應該要支持民主,因為這是基於信念和信任的系統。」

國際社會也普遍認定拜登為下屆美國總統,各國領導人紛紛致電恭賀;但川普不宣布敗選,也阻礙各國與新政府的溝通,德國財政部長就直言不諱,希望川普能知所進退。

德國財政部長 蕭茲:「我們可以說拜登獲得大部分的普選票和選舉人票,這就代表,非常清楚地,他是下一任總統,我希望任何人都該了解,沒有贏的那一方,是時候要向大家宣布了。」
 

德國財長也期待拜登上任後,能結束川普政府的孤立主義,他也向拜登喊話,希望美國能重回「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TIP)的談判桌。

德國財政部長 蕭茲:「現在不只是美國和中國競爭,很多其他國家會看他們的影響,俄羅斯也會,還有很多亞洲崛起的國家,我們不只是要一個"多國勢力相當"的世界,也需要一個多邊主義的世界,這能讓我們團結。我們應該立刻進行『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我們必須了解民主國家合作的必要性。」   

美國秋冬疫情海嘯來襲,各州又陸續下達防疫禁令,像是紐約市公立學校又關閉、加州開始實施宵禁。今年5月經濟重開後,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大爆發,但現在又要喊停,這也導致上周首次失業請領人數,增加到74.2萬人,比預期的還要糟。(CNN- 22)

BITE (1-0025)
經濟學家 丹尼爾趙:「上週疫情危機讓首次失業請領數回升,也預告復甦過程會很緩慢。失業請領人數每周超過百萬人,已經連續35周了,這顯示疫情危機導致很多經濟困境。」

美國經濟一下開一下關,也讓企業如坐雲霄飛車,聯合航空執行長就表示,他們的載客率好不容易回升,現在訂位又一落千丈。學者認為,疫情起伏會讓經濟呈現W型的復甦。

經濟學家 丹尼爾趙:「房間裡的那隻大象,就是全國冬季疫情升高,第三波的疫情來臨,控制了復甦的軌跡;如果感染數持續惡化,我們會看到經濟下滑,進入W型的復甦。」

 
美國民眾憂心拜登上任後,為了對抗疫情會實施全國封鎖,但拜登在記者會上已經嚴正否認。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我的答案是我會聽從科學,我不會封鎖經濟!就這樣。我會封鎖病毒,那是我要封鎖的東西。我再說一次,不會全國封鎖、不會全國封鎖、不會全國封鎖,因為每個區域、每個社區的狀況都不一樣。」

美國股市已經連兩個交易日下跌,除了是疫情衝擊,美國財政部要求聯準會交回4,550億的預算,好讓政府另做其他紓困安排,消息一出,也引發股市震盪。

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的想法是,我們還要做得更多,國會可能需要做得更多,財政政策也得跟上。紓困細則是由國會來決定,而不是我們聯準會,但我認為政府很可能要做得更多。」

美國企業也呼籲國會,盡快重啟第二輪紓困案協商,大型零售業者沃爾瑪執行長就表示,他們正在流失低收入和失業者客戶,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現在領不到救濟金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摩根大通#拜登#交接#紓困案#W型復甦#全國封鎖#聯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9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