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 「三寒四霾」也報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7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大陸北京市和華北地區,近期出現入冬以來最大霧霾天,這波霾害也隨著西風,吹到了朝鮮半島,南韓中西部16日凌晨開始,PM2.5濃度就不斷飆升,首爾市上空幾乎一片灰濛濛,氣象廳也發布霧霾特報示警。不過今年冬天,除了不請自來的霾害,南韓還受新冠病毒夾擊,這個月初,疫情又出現反彈,目前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以及鄰近的江原道地區,正面臨來勢洶洶的第三波大流行。南韓全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四天超過200例,防疫當局今天(17日)臨時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從19日起,將首都圈防疫再升到1.5級。

不只高速公路灰濛濛,底下漢江河口也是大霧一片。16日凌晨開始,來自北京的霧霾,隨著西風吹入朝鮮半島,南韓中西部首當其衝。

 

JTBC記者:「我身旁可以看到首爾都心,霧氣消失了,但大白天還是灰濛濛的,因為PM2.5濃度每立方米達76微克,已是『超差』等級,首爾甚至還一度超過76微克。」

首爾市PM2.5濃度達最高警戒的紅色燈號,放眼望去,高樓大廈被濃濃沙塵壟罩,對比空汙程度,和上周北京市霾害狀況簡直不相上下。

首爾民眾:「上了年紀就一直生病,霾害來了,支氣管系統就會變很不好。」
 

民眾口罩戴好戴滿,因為除了防疫還必須防塵,江原道、忠清道、全羅北道等地,PM2.5也達警示等級的黃色燈號。南韓入冬以來,連日氣溫驟降、空品降低,「三天有寒流、四天有霾害」的日子正式宣告來臨。

JTBC記者vs.首爾市車輛管理組長 安銀燮:「取締5級車輛是?就是沒裝低公害排煙的車,12月起針對這些車輛,一天要開罰10萬(韓元)。」

為防止空汙狀況雪上加霜,首都圈預計從12月份起,為期四個月,取締沒裝設低公害排煙裝置的車輛,讓民眾「清新」過冬。

不過南韓今年冬天,除了每年都不請自來的「霾害」,還有新冠疫情雙重夾擊,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以及鄰近的江原道地區,正面臨來勢洶洶的第三波大流行。

首爾高麗大學學生:「我一直覺得學校防疫做得很好,但卻有社團群聚感染,這當中出現(防疫)漏洞,真的很遺憾。」

首爾幾大名校接連淪陷,高麗大學滑冰社團8人確診,同一天,漢陽大學宿舍也出現1例,延世大學5名助教和學生中鏢,而京畿道水原大學短短兩天,更累積至少16人感染。

首爾市公車營運商:「附近公司也有人確診,我們了解我們公司也可能淪陷,所以預先進行更進一步防疫和消毒。」
 

不僅大學裡頭瀰漫緊張氛圍,大眾交通運輸也全面戒備,因為首爾公車和地鐵站,接連出現確診者,營運單位緊急加派人手加強防疫,就怕疫情無止盡延燒。

江原道鐵原衛生所傳染病應對組長 朴敬順:「非常非常多感染源未知的患者,目前還無法掌握,(疫情)到底是從開始哪裡發生的。」

一直被稱作是新冠病毒「淨土」的江原道,這次爆出史上最嚴峻疫情,光是周末兩天就有39人確診,當地人心惶惶,街上人潮少了大半,因為感染源到底從何而來,至今沒能查清。

南韓感染內科教授 金澤:「疫情都出現在日常活動當中,如果大家再不克制,疫情真的會很難控制,這個第三波流行一定會比第一、二波,還要考驗著我們。」

翻看2月份新天地教會、梨泰院夜店和光化門集會,都屬大規模群聚感染,但這次多為小規模「日常感染」,幾乎發生在親朋好友聚會或是公共場所,且確診者有半數都是50歲以下、社交活動頻繁的青壯年。專家認為,民眾必須自制、減少外出,因為如果沒能及時剎住疫情,10天內單日新增恐突破千人。
 

南韓家醫科教授 金敬宇:「10天以內,單日恐新增8百到1千人,就算明天開始強化防疫,但疫情還是有加劇風險。」

從這個月5日以來,南韓疫情就出現反彈徵兆,13日至今,已連續四天單日新增超過2百例,南韓防疫當局17日中午召開緊急記者會,決定提高防疫層級。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 朴能厚:「我們判斷新冠疫情又開始擴散,所以決定將首都圈和江原道部分地區的防疫層級,上調至1.5級。」

從19日0時開始,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以及江原道部分地區,將進入1.5級防疫,餐廳、咖啡廳、運動賽事和宗教活動等,將重新限制人數入場,防堵疫情進一步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霧霾#霾害#PM2.5#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大學#首爾#京畿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694

0.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