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雙節假期「過半」 接待旅客量恢復78%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20:01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8天,已經過了一半,累計接待遊客4.25億人,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8%,實現旅遊收入超過人民幣3100億。考慮到防疫安全,親朋好友揍一團,有專車專門導遊的私家團受到歡迎,行程選擇不往人潮眾多的知名景點跑,而是秘境、新景點為主,像是7月重慶永川才剛開放的玻璃橋就成為新的網紅打卡地。另外,假期中還有個去處就是逛北京車展,北京車展是今年疫情下全球唯一舉行的頂級車展;大陸車市迅速回暖,8月汽車零售超過170萬台,同比上升8.9%,漲幅是近兩年新高。另外,為了彌補今年農曆春節無法團圓的遺憾,雙節聚餐人潮眾多。

央視記者:「那這些遊客在到達剪票口之前,他們都會先掃防疫的二維碼,同時測量體溫。」

 

預約購票、出示健康碼再測量體溫入場,這些是防疫下,走訪景區的標準流程。大陸國慶、中秋雙節8天假期已經過半,究竟旅遊市場復甦了多少?

深圳歡樂谷旅遊公司副總經理 南光明:「現在是要限制在75%以內,目前看(平均)應該是能夠達到1.6萬到2萬(人次)左右,對比9月份的周末,可能是要大概翻300%、400%的一個增長。」

以深圳的主題樂園來說,在長假的激勵下,人潮明顯提升,但礙於限流,整體接待遊客數不比往年。根據大陸官方公布的數據,10月1日到10月4日,大陸國內接待遊客達4.25億人,大約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8%,實現旅遊收入為人民幣3100多億(3120.2億元CG)。考慮出遊健康安全,這回假期,遊客也不再往人堆裡湊熱鬧,旅行社訂製的秘境遊、私家團特別受歡迎。
 

遊客:「因為人多的地方,怕還是有一些危險嘛。」
遊客:「比較新穎,大的景點對於我們來說,就是訊息太多,商業化太濃了,我們也不喜歡這種。」

親戚朋友湊一團,有專車專門導遊的私家團,在今年長假首日,服務人次同比去年增長四成以上,走訪的行程路線,多半不是一般民眾過往熟知的旅遊熱點,像是今年7月才在重慶永川,剛剛開放的玻璃橋,就意外成為新的網紅打卡地。

遊客:「這個橋還是很刺激,要是晴天的話,不是這個霧氣的話,看到肯定很害怕的,那絕對還要刺激些。」
遊客:「最開始我有點不想上來,結果被我媽逼過來了。」

過橋還得有膽識,這座玻璃橋距離谷底平均高約180公尺,最高處甚至達到207公尺,橋中心還有一個圓形看台,往下看,峽谷風光盡收眼底。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副教授 魏翔:「疫情可以說是一個這個引發器,也是一個這個促動劑,使我們的這個度假旅遊,從大城市到小城市,以更快的速度來推進。」

疫情也改變出遊方式,自駕遊夯,連帶大陸車市跟著回暖,橫跨假期的北京車展,更是今年疫情下全球唯一舉行的頂級車展。
 

央視記者:「它(直播機器人)現在正在對我們面前的這款車,進行一個直播,對於新車來說,它能給出很多新車的一些基本訊息。」 

不只秀新車,也秀新科技,現場首次啟用直播機器人,讓全球客戶即便不能親臨現場,也能線上賞車。車展上全球首發車有82台,比往年還少,但主辦方刻意增加了經銷商參展,讓這次北京車展成了搶訂新車的賣場。

廣汽本田汽車副總經理 袁小華:「剛剛新聞發布會結束了之後,就有很多的這個消費者來諮詢這個車型,因為它這個限量版只有一萬台,所以很快就訂完了。」

8月大陸汽車零售170.3萬台,同比上升8.9%,漲幅是近兩年來新高。除了車市火熱外,大陸許多家庭趁著雙節假期聚餐,彌補今年農曆春節無法團圓的遺憾。

民眾:「春節到現在沒有聚過,沒時間聚,她一直在加班。」
 
民眾:「(我是)居委會(社區管理)的,等於是第一線的,所以趁這個國慶節好好大家休息一下。」
民眾:「非常難得的一個長假,所以我們就想把這個國慶當成『年』來補過。」

用餐的高峰期,每間餐廳門口幾乎排滿人,至少得等一個小時,大陸雙節8天假期,更被形容是「遲來的春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節#旅遊#北京車展#私家團#春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6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