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雙節首日9700萬人出遊 恢復去年7成水準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00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旅遊復甦狀況如何受關注,其中上海表現亮眼,150個景點,累積接待了9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特別是外灘,因為浦江光影秀的關係,雙節首日就接待了30萬遊客。而另一個旅遊熱門地,則是武漢,當地黃鶴樓景區不僅免收門票,還首次舉辦夜遊活動。另外,敦煌月牙泉景區為了服務自駕遊客,特別啟用了一個2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0個標準足球場大的停車場。大陸全國雙節首日接待遊客9700萬人,大約恢復到去年同期的七成。

交警:「走起來,走起來!不要在這邊停留,往前走。」

 

要遊客一位接著一位往前走,馬路上,上海交警獨特的「開關式」人牆再度出現,上海外灘在大陸國慶、中秋「雙節」假期間,推出浦江光影秀吸客。

央視記者:「那麼可以看到,整個外灘平台也是聚集了很多遊客,在這裡拍照。」

遊客聚集岸邊,手機舉高拍照,才不會被前面人潮,擋住景色,上海外灘在雙節首日,接待了30萬遊客。
 

售票人員 vs.遊客:「你好,總共要幾張?五張。」

為了疏通人潮,周邊地鐵站還首次在站外設置臨時售票車,公車更是加班應付,但受上海防疫政策要求,遊客都必須戴好口罩才能上車。

遊客:「我看好燈過來,一輛車就能回去,車子又多又方便。」
遊客:「我看好燈回來,沒想到車子那麼多,還有位子坐。」

在防疫下衝刺旅遊市場,上海雙節首日150多個景點,累積接待了9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10%;而另一個,有點令人意外的雙節旅遊熱門地,則是武漢。

央視記者:「今天的戶部巷還真的是好熱鬧,你們看這人山人海,都是來過來排隊,想要品嘗我們戶部巷的美食。」

即便人潮沒像這位記者說的「人山人海」那麼誇張,但卻可以顯示大陸對當地旅遊市場的重視。武漢是新冠肺炎最早的爆發地,它的復甦有著象徵性意義,因此湖北不僅推出省內所有A級景區,到年底前免收費,在知名的黃鶴樓景區,更首次辦夜遊活動。

 
遊客:「差點沒預約上,知道嗎,太火爆了」

黃鶴樓在限流標準下,每天釋放3萬7500位名額入場,其中75%的門票都預留給省外遊客。

遊客:「有專門為省外的人預約的一個場所,這次旅遊的體驗還是挺好的。」

除了武漢,要吸引跨省遊客,在敦煌的月牙泉,就因為這次假期有8成遊客都是自駕前往,特別啟用了一個28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0個標準足球場大小的臨時停車場。儘管大陸各地都希望,能在這個超長假期裡,接待最多遊客,但在疫情下,真的不容易。

遊客:「以前都是節假日一出來,然後長城都是人山人海,但現在好像人少了之後,感受上的話就沒那麼熱(鬧)。」

 
遊客到訪的地方是八達嶺長城,今年不再被密密麻麻的人潮擠爆,甚至遊客還能優閒地停下腳步拍照,和過去的盛況相比,落差真的很大。

旅行社總經理助理 馮若賓:「現在來看,就是十一的這種出行肯定不會超過前年,因為對於我們來講,大多數客人還是以出境遊為主,但是就是說目前現在國內遊,並不能完全消耗掉之前或者去年這部分客人的需求,量上面肯定是不如去年的。」

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公布的數據,大陸「雙節」首日接待遊客9700萬人,大約恢復到去年同期的七成(73.8%),實現的旅遊收入為人民幣766.5億元,恢復到去年同期的68.9%。大陸旅遊市場,要全面回歸,終究還是得等疫情真正結束的那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節#大陸國慶#旅遊#武漢#上海#防疫#黃鶴樓#月牙泉#浦江光影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0935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