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第四度增預算!南韓再發7.8兆紓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週四(10日)拍板,將發放7.8兆韓元,約台幣1千9百億的第二波災難救助金,這一次不再人人有,而是針對四大族群,包含受到疫情衝擊甚大的自營商和中小企業、低收入戶等有條件發放。但民眾反應兩極,因為這次在有限的預算內,當局還預備發給13歲以上國民,每人2萬韓元、約台幣5百元的「電信費」補貼,引發質疑,根本是為了討好民眾的「民粹政策」。而受到民怨的,還有婚禮的解套標準,南韓當局拖了半年才公布,讓民眾可以隨著防疫層級,和婚顧公司或是宴會場地業者進行解約,但這項標準卻沒任何強制力,恐怕將爆發消費糾紛。

疫情反撲將近一個月,散發性小規模群聚感染,持續在南韓各地出現。

 

JTBC記者:「這裡是復健科,可以看到目前已暫停門診,患者和醫療人員出入也受管制。因為除了這裡,其他棟也爆出群聚感染。」

南韓五大醫院之一,位於首爾新村的塞布蘭斯醫院,10日才剛通報10起病例,沒想到又追加篩出8人確診,包含病患、家屬、看護和護理師在內,二天就爆出18例。 

韓聯社TV主播:「全國散發性群聚感染連環爆,忠南錦山一間療養院,11日又增加7人染疫。」
 

忠清南道錦山療養院也發生群聚感染,二天內出現9人確診;而高麗大學牙山校區醫學院,也有教授中鏢。全國各地疫情不見趨緩,當局保持警戒。

南韓事故處理本部防疫協調班長 允泰浩:「我們都知道,有很多自營商過得很困苦,能使大家不再那麼辛苦的最實際方法,就是到周末前,這幾天所有人一定嚴格實踐社交距離。」

首都圈和全國的加強版防疫,是否要再延長?南韓當局最快13號(週日)給出答案,不敢輕易下決定,就是因為在疫情撥雲見日前,只能小心再小心。

首爾市永登浦市府人員 金鍾雨:「會讓5人以上群聚的設施,我們暫時封閉管理。」

繼漢江公園進行出入管制後,首都圈各地小公園也拉起重重封鎖線,容易造成群聚的設施一律暫停開放,就怕周末一到,民眾又往公園跑,出現防疫破口。

南韓家長:「我真的很想休息,一小時也好,但沒辦法,休息時小孩會一直來找我,我也想跟我小孩保持一點『社交距離』。」
南韓家長:「下班後,幫小孩洗澡、哄睡,然後上班,回家再重複這些事情,不知道會要到什麼時候,真的變得有點憂鬱。」

 
升級的防疫快把南韓家長逼瘋,加上疫情反覆,不少民眾都對生活感到憂心;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在全球14個國家當中,南韓人擔憂疫情威脅的比例高達89%、排名第一,因疫情陷入「新冠憂鬱」的人大幅增加。

南韓總統 文在寅:「政府以緊急對策決議,編列7.8兆規模的第四次追加預算案。將盡量集中發放給衝擊最重的行業和階層,是一項『按災損程度發放』的災難救助金。」

政府能做的,只能盡力補貼民眾生活,第二波災難救助金10日正式拍板定案,敲定7.8兆韓元、將近台幣1千9百億,分成四大項目、有條件進行發放,其中最大宗支援3.8兆給小型工商業者以及中小企業,1.4兆則用來穩定僱傭市場,0.4兆補貼低收入戶,另外撥出2.1兆當成緊急孩童照顧津貼,甚至承諾補貼電信費用。

南韓自營商:「(第二波救助金)發放的話,情況應該就會好轉不少,我也能繳房租了,中秋休息也能補貼一點,真的很感激。」

第二波救助金,預計有八成六的小型工商業者受惠,除了網咖、KTV最高能拿到200萬韓元(NT$5萬)的津貼,首都圈餐飲店、咖啡廳,以及倒閉的小型公司行號也都在補助範圍,唯獨酒吧、夜店除外。

 
南韓總統 文在寅:「疫情爆發後,人們無法自由地接觸,經濟活動也變得困難,這是政府給國民的小小安慰和誠意。」

只是發給13歲以上的國民,每人2萬韓元、約台幣5百元的電信費用,民眾反應兩極,雖然有人認為不無小補,但更多質疑總統文在寅是在強推「民粹政策」。

南韓KTV協會宣傳長:「有很多業者根本繳不出房租,應該要先解決這個才對啊,之後再討論發放補償金的部分。」

政府這次限對象發放救助金,卻還撥款補助全民電信費。時隔59年,南韓首度在一年內追加四次國家預算,也讓國債一舉再增百兆韓元,有專家認為,政府不該只是顧著「做慈善」,應該拿出更實質的作為。

南韓準新娘:「我1年前訂(結婚)場地就是一種罪,政府都沒考量到我們的心情,這麼慢才訂出標準。」

受民眾詬病的,還有針對婚禮被迫取消的補貼政策,新人等了大半年,當局直到近日才訂出標準,民眾可根據防疫層級,無條件向婚顧業者提出解約,或是變更契約內容;但這項標準卻沒任何強制力,能否有效解決合約糾紛,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群聚#預算#災難救助金#國債#文在寅#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2171

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