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演唱會爆群聚感染 15人確診.追聽眾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確診超過千人,現在群聚感染又多了一個場所:上個月大阪一處展演空間舉辦了演唱會,卻因為有感染者參加,各地陸續發現確診,目前已經有15名觀眾感染。而日本疫情一直控制不下來,成為入境限制對象,至少21個國家或地區,對日本發出入境管制;印度更直接取消日本人的簽證,加重打擊旅遊業。

神戶市確診記者會:「(確診者)曾參加展演空間的演唱會。」

 
京都市確診記者會:「(確診者)曾前往大阪的音樂展演空間。」
大阪府知市 吉村洋文:「(確診者)是曾參加大阪演唱的女性。」

一場演唱會竟演變為病毒散播會,大阪市一間LIVE HOUSE,2月15、16號兩天的百人演唱會,爆發群聚感染,各地陸續出現確診案例,至少已經15名觀眾確定感染。而同在大阪的另一間LIVE HOUSE,現在也確認有4名患者曾參加了演唱會,大阪政府呼籲參與觀眾盡快與防疫單位聯絡。

日本高中棒球聯盟會長 八田英二:「無觀眾比賽,我們考慮以這樣的型式進行。」
 

日本防疫全民動起來,為避免重演大阪演唱會的群聚感染,19號開幕的「春季甲子園」,可能以史上首次的閉門方式開打。

日本民眾:「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能安靜打球了。」
日本民眾:「直接停辦比較好吧!畢竟全國的球員都會聚在一起。」

同樣是日本春季重頭戲的「春鬪」,最大一場的官方勞資協商,今年也因疫情取消。日本開啟自制、自律模式,但依舊壓不住確診人數,遭到世界衛生組織點名,印度甚至取消對日本人的簽證。

印度旅行社社長 沙尼:「這是原定今天(4號)出發,一直到31號為止的取消件數。」

政府政策一出,這間專辦印度團的旅行社客人馬上跑光,3月至少被取消400人次。日本國內的旅遊巴士業者,生意也一落千丈,3、4兩個月100多筆預約全都取消,業績至少掉了4千萬日圓。

巴士業者 佐久間洋行:「中小型的巴士公司,在這樣的狀態下是活不下去的。」

 
這波疫情中,快要活不下去的還包括了非正職員工。有約聘教師投訴,因為停課政策,自己整個三月沒課能上;還有打工族班表大亂,被業主單方面縮減出勤時數,收入銳減日子難過,勞工工會總會因此請求政府,除了防疫育兒補助外,也要盡快研擬約聘勞工補助制度。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政府會在在允許範圍內,做有關的政策回應。」

新冠肺炎正考驗安倍政權的應對能力,針對疫情擴大,安倍也急著修改「新型流感等特別措施法」,讓首相在疾病迅速蔓延時,可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同時讓地方首長有權下令企業、民眾「自肅」。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國家有難時不應分黨派,希望在野各黨共同協力,盡早完成修法。」
立憲民主黨代表 枝野幸男:「加速審議這件事我們是會配合的,但是盡力控管疫情不發緊急事態宣言,我想這是政府的責任。」
國民民主黨代表 玉木雄一郎:「我們會全面配合以達到縮小疫情,但我們還是會提出法案上的問題點。」

 
在野黨雖然表態配合,但仍然批評政府的應對緩慢,尤其是主責檢疫的「保健所」,也讓民眾與醫生大為詬病;日本醫師協會表示,保健所拒絕檢疫事件持續發生,統計發現,有7個城市共30件投訴案例。

民間醫院院長 竹田義彥:「沒有旅遊史會首先被拒測,如果病患的接觸對象不能確定是否感染,那這位患者就不符合檢測標準,最終就是被(保健所)拒測。」

根據官方檢疫標準,醫師綜合判斷後,認為如有需要,患者可接受病毒檢測;但尷尬的是,最終決定權掌握在保健所手上,有官員透露,其實不是拒測,而是考慮到整體防疫量能,因此無法做到即時檢疫。

日本醫師協會常任理事 :「我們十分了解檢疫人員的負擔,但是也希望他們能受理確實必須受檢者,經過醫師綜合判斷後做出的決定,我們還是期盼能夠被受理。」

不過,好消息是,日本有醫院進行「葉克膜」療法,目前有15人接受治療,當中4人好轉中。另外,日本政府為了確保國內防疫物資,宣布禁止囤積口罩,也不准在網路上轉賣,如查獲將有罰則。而日本醫療用品商也決定讓東南亞工廠大量生產口罩,4月起,全日本單月能產出5千萬枚口罩;官方也將透過進口,以完成單月6億份口罩供給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神戶#京都#大阪#LIVE HOUSE#演唱會#春季甲子園#春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5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