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確診破4千人 新天地教會會長下跪道歉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有關南韓新冠肺炎疫情,2號一天確診599人,累計人數破四千人。爆出眾多感染病例的南韓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遭到南韓檢方調查;先前傳出他拒絕檢疫,又提供了不實的信徒名單妨礙防疫工作,神隱多日終於出面開記者會,下跪道歉。

南韓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跪在地上向全國致歉,神隱多日終於出現開記者會,連日來遭到輿論撻伐的南韓新天地教會,超過1500名會友已經確診,儼然成為新冠病毒的「大毒窟」。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 李萬熙:「對於31號患者所引發的相關疫情,我身為新天地教會的代表,向全體國民真心地道歉。」

首爾中央地方監察廳,(3月)1號正式調查李萬熙,這名新天地教會會長,被首爾市政府控以殺人罪、傷害罪以及違反傳染病預防管理法,提供了虛假教友名單,並拒絕檢疫,對此新天地教會持續喊冤。

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員:「有人報導說會長去了(清道郡),所以得了重病,這全部都是臆測的報導。」
 

各地方政府正大規模追蹤新天地教會教友,南韓疾病管理本部已經下令要全面進行篩檢,教會卻隱瞞數千名「教育生」存在的事實,給出的名單僅有8269人,與今年一月年會上的報告數字差很大。

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員:「2019年12月,(信徒人數)23萬9353人,增加了3萬6454人,成長18%。」

當時李萬熙與重要幹部齊聚一堂,對於會計內容疑似造假動怒,要信徒不要說謊,但自己提供的教友名單卻大縮水,顯得格外諷刺。

新天地教會總會長 李萬熙:「絕對不要做虛偽的陳述,這句話我要多講幾遍,像成為魔鬼的話就繼續騙人,不想成為魔鬼就不要騙人。」

南韓2號感染新冠肺炎人數一天逼近六百人(599人),確診總人數突破四千大關,暴增速度如脫韁的野馬,但出院人數卻只有31人。目前國家指定醫院的病床使用率已達近九成,傳出有重症患者因為等不到病床,病死家中,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大韓感染協會理事長:「重症患者應該要分開診療,這種緩和戰略,是為了要進行長期備作戰。」

因此南韓政府改變收治的策略,以後只有中度以上患者,才要立刻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其他80%的確診輕症患者,則改移到臨時生活治療中心進行隔離。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 鄭銀敬:「有必要進行住院的患者,進入適當的專門醫院住院治療,輕症患者為了防止擴散,進入生活治療中心生活,進行醫學監控和治療。」

禁止與限制南韓入境的國家和地區累計到81處,持續傳出外交摩擦,(3月)1號,231名韓國旅客滯留土耳其機場,因為當局突然取消所有來自南韓的航班。

滯留土國機場韓籍旅客:「我們收到通知班機取消,他們說從哪裡飛來就回到哪裡去,就這樣跟我們說,讓人感到很尷尬。」

在越南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從上周開始南韓外交部就不斷在處理這種卡關事件;南韓在疫情蔓延的情況下,還是有部分人堅持出國遊玩,徒增不少麻煩。

南韓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職員:「大概需要80分鐘來改機票,在飯店裡面等,其他的人將更改機票,從第三國回國。」
 

當南韓政府為了防疫焦頭爛額,2號中午12:37,北韓再度向東海發射兩枚短程不明飛行物,飛行距離約240公里,這是時隔三個月再做出挑釁動作,青瓦臺緊急召開會議,促請平壤停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天地教會#李萬熙#南韓防疫#北韓試射#新天地教會會長#李芳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684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