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多間教會爆群聚感染 224單日新增破二百人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24日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破二百例,共計231人;23日南韓將疫情警戒調高到最高等級,導致24日南韓KOSPI指數大跌近4%。現在南韓人對於宗教場所感到非常感冒,爆出最多案例的大邱新天地教會,在一天內遭40萬民眾向青瓦台請願強制解散;另外有南韓天主教教會前往以色列的朝聖團,爆出31人返國驗出陽性,嚇得以色列原機遣返大韓航空;另外釜山有一間教會也疑似爆出群聚感染,8人已經確診。

南韓新冠肺炎單日確診人數一直往上加,24日新增231例(早上161人、下午 70人)。連日來人數持續爆增,23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將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

 

南韓總統 文在寅:「政府將危機預警級別調高至最高級。」

南韓當局對疫情發出最高警戒,導致南韓KOSPI指數大跌近4%(3.87%),外資紛紛出逃。

南韓記者:「今天上午召開金融會議,企劃財政部第一副部長表示,由於新冠肺炎帶來的不確定性,國內外金融市場將持續變動。」
 

南韓軍隊恐怕也爆發群聚感染,24日再新增四例,陸海空軍總計確診達11人 ,高達7700人被隔離,是2015年MERS期間隔離二百人的38倍。國防部並宣布停止野外軍事訓練,顯然之前下全軍禁足令並沒有辦法阻止疫情持續擴大,從濟州島、忠清北道持續向京畿道與江原道傳播開來。

軍隊附近網咖店主:「以前週六與週日可以外出的時候都會來,因為大邱的情況,現在都不能來了。」

南韓病毒急速擴散嚇壞各國,傳出有南韓天主教友以色列的朝聖團,返國後39人中有29人驗出陽性,除了導遊來自首爾外,其他全是慶尚北道的居民。

南韓記者:「參加以色列朝聖的居民,其中有二人到這裡的敬老院和鄰居一起用晚餐,之後被確認為陽性,整個敬老院被封鎖,一起吃飯的居民也被隔離。」

這些朝聖確診者在回國後接觸大約二百人,當中有人還到過溫泉或餐廳,以及兒童支援中心與療養機構,引爆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急速增加。

疫區周遭居民:「正在連繫當地80%的居民,真的是太可怕了,我們都不敢出門。」

消息一出,一架大韓航空班機前往以色列班機在降落後遭到禁止入境,除了以色列國籍的11名乘客能下機外,其他177名外國人全部原機遣返仁川機場。
 

南韓朝聖旅客:「出發當天得到許可,到達以色列機場的時候,卻說不能入境,現在南韓人哪裡都去不了。」

南韓朝聖者集體感染的新聞在以色列引發恐慌,以色列政府因此突然下令禁止過去14日到訪過南韓的外國人入境,遭到南韓外交部表達抗議。

以色列衛生部部長:「他們(韓國人)在朝聖期間,接觸的以色列人可能會高達數百人。」

釜山也爆發疑似教會集體感染事件,22日確診一天增加11人總計達16人,當中一半(8個人)都是釜山某間(音譯:湧泉)教會的信徒,可能爆發與大邱新天地教會類似的群聚感染。

附近居民:「自從出現確診以後,教會大門深鎖,19歲的患者在這裡做禮拜就在二樓。」
 

當地首名確診病例是一名19歲男性教友,父親曾經從中國武漢返國,可能因此受到傳染,2月15日當天,少年與150名教友參加二天一夜的教會活動,患者人數恐怕還會再上升。

釜山市健康政策課長:「和釜山第一號患者同時期上同一間教會的人大多呈現陽性,有可能是從父親那而被傳染,我們正從免疫學的角度來推斷感染源頭。」

目前全南韓確診人數,大多數來自大邱的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超過九千人,已經有1200人出現症狀,防疫當局正對所能聯繫到的教友進行篩檢,但失聯的依舊有超過600人。

大邱廣域市長 權泳臻:「保健所和診所進行檢查和家庭訪問,應該要花二至三天,我們計畫在最短時間完成檢疫。」

首爾市長與京畿道官員批判新天地大邱教會並沒有配合檢疫單位如實提供會員名單,有必要進行羈押搜查;青瓦台更一天內有40萬人請願,要求強制解散新天地教會,但這間教會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透過臉書和YouTube望求社會諒解。

新天地耶穌教會發言人 Simon Kim:「新天地耶穌教會的信徒是這次新冠肺炎最大的受害者,希望國民理解,請克制毫無根據的非議與仇恨本教。」

由於疫情警戒已經上調到最高級,南韓教育部也宣布啟動應對機制,原定3月2日國、高中小學開學將延後到3月9日,並不排除再延長;並要對即將入境的一萬名中國留學生,實施嚴格的二周隔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南韓新冠肺炎#文在寅#南韓朝聖團#以色列禁南韓#南韓教育部#南韓軍隊#新天地教會#釜山教會#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