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乾麵風潮 非油炸.低卡 新品熱銷5千萬包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泡麵新趨勢「非油炸乾麵」當道,以泡麵巨頭農心今年的新產品為例,才推出八個月就熱銷5千萬包,讓乾麵產品第三季銷售,上衝650億韓元,同比增32.6%。這些非油炸的乾麵,號稱熱量和脂肪量低,吸引許多注重健康和身材的消費者,尤其是20到40歲的女性;但吃多了恐怕還是會傷身,因為經過南韓政府調查發現,當中的鈉含量很高,有些吃一包就超過一天建議攝取量。

南韓泡麵廣告:「這是辛拉麵的乾麵。乾麵?就是非油炸。」  

 

南韓掀起乾麵風潮,但此乾非彼乾,指的是麵體風乾製成,而非油炸,主打健康訴求。

南韓非油炸乾麵號稱熱量只有350卡,比起一般泡麵570卡路里僅60%熱量,飽和脂肪也只有一半,大受量消費者歡迎。

南韓消費者:「口感(和一般泡麵)很像,但卡路里比較低,所以吃這一款。」
 

因此現在到南韓大型超市泡麵區,最顯眼的展示架上擺的全是非油炸乾麵。

超市人員:「卡路里只有350kcal,麵體是非油炸的喔。」  

但這些大打健康訴求的泡麵真的健康嗎?根據韓國消費者院,對目前南韓市面上12款人氣乾麵檢驗發現,卡路里的確比起一般泡麵平均少25%,問題是鈉含量一般泡麵約在 1729毫克,非油炸麵也高達1725毫克,沒有太大區別,很多產品只要吃了一包,就可能超過一天鈉的建議攝取量,長期下來可能導致高血壓或造成腎臟負擔。

韓國消費者院主任研究員:「泡麵中鈉含量72%都在湯裡頭,因此在煮的時候要控制調味,喝湯的量最好也減少。」  

當中有些產品的脂肪和熱量標示比實際上低很多,讓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吃進比預期更多熱量。

韓國消費者院主任研究員 :「兩件商品標示與內容物不合,這些業者將必須提出改善計畫。」  

南韓泡麵市場2013年首次達到2兆韓元,之後5年市場規模就一直無法成長,進入停滯期,企業為了突破僵局,發展出新產品非油炸乾麵,儼然成為新趨勢。
 

首爾市民:「沒有加入油,我覺得很健康,總之油炸食品對健康就是不好。」  

年初泡麵巨頭農心推出的新乾麵,帶動整體乾麵銷售大幅上漲,第三季達650億韓元,比去年同期(490億韓元)增加32.6%。

南韓記者:「農心的新產品辛拉麵乾麵發售8個月以來,銷售超過5000萬包,歷代乾麵製品中最好的成績。」  

低卡路里和低飽和脂肪量的訴求,打動注重身材的20-40歲女性客層,同時也吸引對健康問題敏感的40到50歲,市佔持續擴大中。

農心食品公關:「為了讓麵的味道保持不變,研究要做出調整,花了兩年。」  
 

在南韓國內取得亮眼成績後,農心準備轉攻海外市場,開始找通路並拓展生產線。

農心食品公關:「主流的超市像沃爾瑪和好市多,目前辛拉麵已經打進美國通路,初期針對在美國的韓國人,這只是初期,之後就會針對白人市場,透過辛拉麵通路,銷售辛拉麵乾麵是我們的目標。」  

南韓許多品牌,持續推出更多不同口味的非油炸乾麵,多樣化行銷讓競爭勢必更激烈。但是在鈉含量沒有下降的情況下,長期吃恐怕不是那麼健康,專家建議不要喝湯,事後吃點香蕉,內含豐富的鉀有助代謝鈉含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辛拉麵乾麵#南韓乾麵#南韓非油炸麵#低卡低油泡麵#李芳恩#南韓#方便麵#泡麵#鈉#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8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