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軍掃蕩?川普擬將墨西哥毒梟列恐怖組織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販毒集團橫行美墨邊界,美國總統川普宣示要將這些毒梟從地表抹去,在接受電台訪問表示,他準備將把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分子,意味者美國能對大毒梟們,以及和他們往來的機構無限施壓,甚至是直接派兵進入墨西哥掃蕩,引發墨西哥政府大為反彈,批評川普干涉內政。

美國正式向墨西哥大毒梟們宣戰!

 

保守派媒體人/前福斯新聞主播 O'REILLY:「你要將這些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份子,然後開始用無人機轟炸它們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想透露我會怎麼做,但它們勢必會被指名。」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是時候發動戰爭,將販毒集團從地表抹去,第一步就是將他們列為恐怖份子。
 

保守派媒體人/前福斯新聞主播 O'REILLY:「你將指名墨西哥販毒集團為為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 川普:「沒錯!會這麼做,毫無疑問。」

保守派媒體人/前福斯新聞主播 O'REILLY:「這事非同小可。」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90天我花心思在這個事上,你知道的,指名不是這麼容易。」

川普接受電台的這一段訪問,讓墨西哥總統感到相當刺耳,立刻回批少管別國家務事。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合作 可以,干涉 休想。」

一旦墨西哥販毒集團被列為恐怖分子,意味著美國可以用更強硬的法律手段,從外交經濟施壓。
 

CNN記者:「可能的行動包括,美國金融機構不被允許與任何外國恐怖組織,相關的機構和個人往來,某些墨西哥人無法入境美國。」

除此以外,墨西哥政權最大的擔憂是,美國總統未來能以反恐之名,派軍長驅直入到領土上動武。

墨西哥外交部長 厄伯拉特:「派兵到墨西哥,既不方便也沒有必要。」

專家認為川普的決定,將動搖美墨兩國關係,影響目前共同打擊毒品走私的策略,並廣泛在政治、外交、經濟和商業上帶來衝擊。

墨西哥民眾:「我只能祝他好運,因為我不認為他有能力打擊毒販,他需要墨西哥的支持。」
 

墨西哥民眾:「這讓很多人感到害怕,因為大家會感覺要爆發戰爭了。」

川普想對付墨西哥販毒集團由來已久,而本月初的一件慘案給了他更大的理由,九名美國人在墨西哥北部,遭到販毒集團埋伏屠殺,死的大部分都是孩童。

遭墨國毒販攻擊生還者  Devin Langford:「我沒有被射中,所以我開始趕路,因為....其他人都失血得很厲害,我已經儘快趕去求救。」

當地官員表示,這些受害的婦孺,是錫納羅亞販毒集團鬥爭下的犧牲者,這場襲擊其實是誘餌,目的是要讓另一方開火,結果導致3名婦女和6名孩童喪命,讓川普大為震怒。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提議讓美軍替他們清理門戶,但他(墨國總統)拒絕了提議,在某個時間點一定要採取行動。」

台下噓聲四起,同樣關心毒品問題的川普夫人梅蘭妮亞,到美國東岸城市巴爾的摩,進行有關毒品成癮的演說,卻遭到台下2500名青少年狂噓,只好自己打住先穩住場面。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哈囉 大家好。」

無辜的梅蘭妮亞代丈夫受罪,因為川普今年暑假,批評巴爾的摩老鼠橫行、噁心髒亂,不適合人類居住,當地人的怒氣未消,梅蘭妮亞整個五分鐘的致詞,嗆聲此起彼落直到最後。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亞:「願神祝福你們和你們的家人,以及美國。」

美國第一家庭啟程到佛羅里達過感恩節,但這個假期恐怕是不得安寧,川普已經收到眾議院邀請他下周出席彈劾聽證會,去或不去各界關注。不過,從先前他對特赦火雞的暗諷,似乎能嗅出端倪。

美國總統 川普:「火雞們已經收到傳票,週四將出現在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家的地下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墨西哥毒梟#墨西哥販毒集團#梅蘭妮亞#巴爾的摩#反恐#美軍#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7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