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圖/TVBS

咖啡包毒染校園

毒咖啡包是一種混合型的新興毒品,外觀跟三合一即溶咖啡幾乎相同,毒販混合咖啡粉或果汁粉,摻雜少量的K他命、搖頭丸等化學毒品,警方曾發現一包毒咖啡包裡面最多含12種毒品。根據警政署統計,2020年全台查獲混和毒咖啡包逾25萬包,這類即溶包毒飲品,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大量入侵校園,充斥孩子生活中。

新鮮、好奇、易入手!青少年難敵毒咖啡誘惑

毒咖啡包撲襲校園,兩名曾染毒的少年少女表示,大多數是在國中時接觸毒品,多半是因為新鮮感或好奇,再加上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就能下單訂購,而且比起安非他命更容易入手。

詳細內容

咖啡包毒染校園 專家:圍牆擋不住的咖啡包肆虐

教官、導師、輔導室,身為校園裡面的大人,面對無數的孩子落入毒品深淵,新北市三重高中主任教官陳孝盈痛恨毒品危害青少年,每天放學後騎機車巡邏,蒐集情資提供警方情報。

詳細內容

致命毒咖啡!疫情來襲 原料走私轉「自製」

近年來屢屢出現使用毒咖啡包致死個案,以卡西酮為原料的新興毒品已經成為年輕人的主流。這些咖啡包從製毒工廠分裝出貨,受疫情影響,原料從海外走私轉為自己製造供給。

詳細內容

咖啡包毒染校園 警政署長如何將毒品趕出校園

新興毒品興起、吸毒年齡層下降及毒品入侵校園是警方處理少年毒品案件當務之急,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有感於校園毒品猖獗,警政署投入專任警力推動無毒校園。

詳細內容

咖啡包毒染校園 給孩子多點機會少年法庭的為與不為

衛福部調查全台有近萬名未成年吸毒者,平均染毒年齡不到15歲。桃園地院少年調查保護官王以凡表示,台灣的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後用「曝險少年」,初衷就是保護青少年。

詳細內容

拚命把孩子拉回來 社工給家長的一段話

什麼樣的孩子會接觸毒品?輔導過上百名更生少年的社工陳彥君表示,會接觸毒品的孩子不外乎是好奇誤用或內心缺乏得不到家人朋友的慰藉,於是用毒品填補心中的空洞。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