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贏樂高!新創團隊盼 企業主多投資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公開表示要拿百億資金幫台灣年輕人創業,而看在新創團隊眼裡,則認為馬雲也是看能力挑,但他們更希望國內企業也能多掏錢投資,像是有群年輕人,創業專門做兒童教材,創業基金就只是從「賣車」拿到的幾10萬開始。


綿羊犬藝術共同創辦人詹雅竹:「哈囉,大家好,我是小熊。」

拉著幾條線,可愛的木偶劇場,活靈活現,經典古代兵器、投石車,每一樣玩具,小朋友都能自己動手完成,玩具全藏在百寶箱中。

綿羊犬藝術員工葉貞郁vs.記者:「像看到一個新的百寶箱,裡面有很多小的玩具,這種感覺,就是充滿驚喜,多小他就可以自己拼起來,2歲4個月就可以玩這個東西。」

這群平均年紀不到30歲的年輕人,創業方向很不一樣,不是APP也不是電子商務,反而是最原始的「兒童教材」。

綿羊犬藝術執行長林啟維:「就是透過遊戲的過程,小孩他會主動想要去瞭解。」

執行長林啟維是知名學府UCLA的電機碩士,他的同學多半去google、facebook上班,年薪4百萬台幣,他賣車籌了30萬台幣,就回台創業,投入兒童教材,也做出亮眼成績,這組「古文物探索」百寶箱,得到美國百大玩具獎,名次還贏過樂高,創業3年多,他的感受很深刻。

綿羊犬藝術執行長林啟維:「過去曾經很賺錢的,例如說,電子業、代工業,這些資金和資源都還是留在那邊,還沒有搭上創新創業的風潮,沒有轉移到這些年輕的團隊,政府可能對於創業者的需求,他還沒有辦法很完全的掌握。」

而大陸風雲人物,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以及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都對外表示,要投入上億資金,協助台灣年輕人創業,的確對不少新創團隊,帶來「錢來了」的夢想,

綿羊犬藝術執行長林啟維:「即使他們願意拿出來百億,也是要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馬雲或者是雷軍,他們都是非常聰明的人,他們很聰明代表他們也知道,如何去選擇好的團隊。」

綿羊犬藝術共同創辦人詹雅竹:「當一般上班族的時候,都是別人帶著你走,老闆叫你往哪裡去,你就往哪裡去,創業是你自己要當火車頭,所以有時候會感到很恐懼,因為你衝太前面了,不知道路在哪裡,你必須自己去開拓新的,別人從來沒走過的路,所以有時候會緊張,可是有時候又會覺得,非常新奇 非常有趣,因為你正在經歷一般上班族,永遠沒有辦法在他們工作當中,接觸到的領域。」

當過證券研究員,詹雅竹喜愛藝術,也投入熱情在兒童教材,創業的過程,他們希望努力被看見。

綿羊犬藝術共同創辦人詹雅竹:「真正要創新,他們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產業,很好的生態圈,是由企業 中小企業 或者是新創團隊,這些不同層級的組織,要共存共榮。」

創業3年下來,資本額漸漸增加,辦公室也慢慢變大,而要成為能獨當一面的「企業」,新創團隊需要的,不只是曝光機會,還有更多肯投資的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雲#投資#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58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