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隆鼻針戳破血管!微晶瓷逆流 致失明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隆鼻隆到眼睛失明!一名婦人想讓鼻子更高更挺,讓醫師注射微晶瓷隆鼻,沒想到隔天醒來左眼球不能轉動,視線模糊眼前變黑最後失明,消息一傳出讓許多愛美女性感到相當震驚,其他整形外科醫師不諱言病患的山根被針筒搓破血管,導致「微晶瓷」逆流到視網膜導致缺氧失明,衛福部為了不讓悲劇頻傳,打算研擬未來只有特定專科醫師才能執行美容手術!


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打微晶瓷的話,大部分我們是要用來填充它,墊高高度。」

為了愛美!許多女性甘願砸大錢做「微整形」,現在傳出一名30多歲婦人讓醫師進行隆鼻手術,沒想到針頭戳破血管,注射填充到山根「微晶瓷」,竟逆流塞住左眼視網膜動脈,導致缺氧失明,消息一傳出 ,讓許多經常微整女性 感到不可思議。

民眾:「打微晶瓷失明,自己心裡當然會害怕。」

根據美容外科醫學會統計,目前國內每年大約有20萬人接受隆鼻手術 ,其中微整失敗的患者占了10%,約2萬人,而不滿意仍占少數。

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隆鼻在過年前就是一個非常夯整形項目,一般來說其實過年前比例大概會提高約3成左右。」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皮膚整形有些是包含鼻部注射,我們會在資格裡面,就來討論說,是具有那些專科別。」

微整形本身就存在高風險,衛福部考慮,未來將規範 只有特定專科醫師必須經過專業訓練門檻,才能幫病患進行微整形,整形醫師提出警告,鼻子曾受過傷、凝血異常和唐尿病、高血壓患者勿施打微晶瓷,愛美前最好和醫師多溝通詢問,免得無法變美卻帶來難以想像的術後傷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明#整形#隆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1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