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書23配件! 紙本書「優勢」戰電子書


發佈時間:2014/09/04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本9月上架的小說,為了讓讀者「身歷其境」,配合劇情隨書附上高達23種道具,光是製作成本就占了售價6成,創下實體書紀錄,3C時代面對電子書夾擊,靠封面設計吸睛還不夠,許多書靠「配件策略」,像是最近有本食譜,一口氣就附了6個鍋子。

J.J.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在2011年邂逅了一名讀者。導演吳念真:「鬼才導演,J.J.亞伯拉罕,在2011年的一次旅行途中,邂逅了一本陌生讀者留下的書。」

吳念真獻「聲」,略帶懸疑配樂賣的不是電影是書,一本附上23樣附件的小說,就是為了讓讀者身歷其境,光是道具成本就占了售價6成,羅盤、老照片,樣樣考究,出版社吃足苦頭。出版社行銷企劃部經理吳幸芳:「哇,怎麼會有餐巾紙(手繪地圖),那太棒了吧,而且好浪漫,這個是雙色而且還是一大張,(負責同仁)大概跑了3、40家印刷廠。」

配合劇情,得把新書做成老書,泛黃頁面逼真感,靠70種不同暈染,不只書腰有圖書館條碼,前有戳章後有借閱紀錄,還原靈魂關鍵「來自圖書館的書」,雙主軸鋪陳,另一軌是男女主角藉這本書,情話綿綿。

導演吳念真:「第一件事,是要找到扮演書中兩個男女主角,字跡的『寫手』。」

出版社前後應徵100人,男女主角寫手,花4個月寫下足足10萬字,甚至比正文還多,用心費力程度不難想像,實體書市場競爭有多激烈。連鎖書店總店企劃唐鄭勳:「通常是以雜誌居多,大概是以品牌,像是名牌的相關,它當季有什麼特殊的刊物,就可能會附小贈品。」

書店賣薄薄迷你食譜,翻過來,哇!一口氣附6個彩色鍋,到底賣書還是賣鍋不重要,擺在架上就是比其他食譜吸睛。連鎖書店總店企劃唐鄭勳:「你可以把書中的一頁,撕下來送給你喜歡的人。」

靠讀者動手,每一頁都是附件,都能變成獨一無二,千奇百怪,甚至要你幫書洗個澡,3C世代,電子書夾擊,紙本書花招越來越多,強化不可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商機#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427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