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時代尊男! 生女娃叫「招弟」、「罔市」


發佈時間:2011/05/0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母親節,有業者想出噱頭,只要有人跟媽媽名字一樣叫招弟的人,就免費送禮,現代人或許會覺得招弟的名字很俗氣,不過對阿嬤那一輩來說,因為男尊女卑觀念發達,生女兒不是取名叫做招弟,就是罔市,也因為具有時代意義,當年招弟或盼弟,還是八點檔女主角名字。

業者:「南瓜口味一片,拿一個金瓜口味給妳。」

這小餅乾算是小CASE,老闆祭出大手筆,要是有招弟的話,免費送一盒餅。業者:「這是什麼,要不要自己打開看看。」

不是指小弟弟啦,而是名字真的就叫做「招弟」。業者:「媽媽的別名叫招弟,我奶奶希望我媽媽可以招來弟弟。」

乍聽有點「俗」,現代人只怕叫這樣的不多,想找到現代招弟,噱頭失敗,不過想當年,這還曾經登上八點檔連續劇女主角名字。對白:「叫我聽這些,來自大自然的聲音,並且把這隻海螺送給我。」

21年前的家庭倫理劇,劇情主軸不外乎傳宗接代、男尊女卑,所以主演的甄秀珍叫盼弟,徐仲薇飾演老二來弟,張辰演老三叫做招弟,盼啊、來啊,無不就是希望下一胎生個弟弟,只是劇情安排讓一家4個小孩通通都是女兒。

台語歌詞也透露古早人生女孩的取名邏輯,第一個叫做招弟,要是再生一個叫做罔市,也就是台語隨便養養的意思,如果生了第3個,取名罔腰,隨便照顧,嫌招弟太俗氣,改取英文名字,不過也有網友說,Judy其實就是21世紀的招弟意思,只是這樣的KUSO解釋,對於名字叫做Judy的女生來說,就不曉得能不能接受了。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41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