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南北移動? eTag一秒扣兩次錢

記者 林姿吟 / 攝影 王經綸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遠通eTag上路了,似乎狀況不斷,有駕駛投訴,明明從北市內湖南下要回家,怎麼北上也有扣款記錄,難道車子會瞬間移動,另一名男子從新北三重北上,也被重複扣款,地點從台北圓山、林口,一直到新竹,都有民眾投訴, 對此遠通表示, 有可能是因為eTag紅外線範圍重疊,才會造成重複扣款情況,這也是eTag的宿命,但他們也準備兩道審核機制,一個是電腦,一個是人工。

看著eTag收費明細,邱先生直呼超扯,明明從內湖南下要回家,居然北上也有通行紀錄。投訴民眾邱先生:「它們系統有問題吧,這樣多扣款,雖然只有2.5元但次數多的話,或是被扣人數多的話,也是一筆滿可觀的金額。」

還以為自己能瞬間南北移動,邱先生說,內湖到圓山,被扣了7元,很正常,但同一時間,台北往圓山,居然多扣了一筆2.5元,詢問遠通客服,居然得到誤判的答案,同樣霧煞煞的還有在南港上班的林先生。

林先生:「原本是4元,怎麼會被加收到6元,在間隔一秒鐘之內,被同一個門架收取了兩次費用。」

一樣好無奈的林先生,說1月2日從三重北上,同一地點,也被扣了兩次款,兩個還只差一秒,痛批eTag是最坑錢的收費系統,遭遇相同情況的車主,越來越多,投訴地點從台北圓山,林口一直到了新竹都有eTag偵測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遠通趕緊出面解釋。

遠通發言人周世惠:「eTag的天線有個偵測的範圍,所以重複交易,是一個eTag必須要去面對的宿命,跟我們的挑戰。」

遠通口中的宿命,是指eTag紅外線的感應範圍,左右長0.9米,前後是6米,幅員範圍難免重疊,車子如果開在內側車道,容易被對向車道的偵測器感應,發生南北同時扣款,要是變換車道太快,也會出現一秒同時感應,未來審核機制除了電腦,還會多一道人工,但民眾似乎不領情。

民眾:「不合理吧,因為他們要提供系統的話,就應該要確保用路人的權益。」

重複扣款,雖然能夠事後請求賠償,但民眾說這是感覺問題,看來eTag正式收費才剛上路,後續問題一個個接踵而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eTa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81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