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濃客家味!木瓜粄當早餐 內行人愛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吃過客家庄特有的木瓜粄嗎?就是把賣相不好的木瓜切成絲,煮熟後加上米漿、麵粉及香料,煎成一塊塊,有著清甜木瓜香的小點心!在高雄,就有業者看好這濃濃的家鄉味,把木瓜粄拿來當早餐賣,果然成了內行人的道地美食,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就可以賣1萬塊。

一塊塊巴掌大小的木瓜粄放在鍋裡煎,把煎鍋排得滿滿滿,動作可得快一點,因為這木瓜粄銷路特別好,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就可以賣個上萬塊。顧客:「有木瓜的清甜,就是很有客家傳統味。」

原來這可是客家傳統的點心,紅紅的是木瓜絲,煮熟了放到冰箱裡,要吃的時候,加上蓬來米漿、麵粉、香蒽還有蝦米,攪拌均勻後,煎來吃。顧客:「美濃以前大部分都是田間做事,一種點心。」

看準大夥兒懷念家鄉味,業者突發奇想,把它拿來當早餐賣,果然頗受青睞,一賣就是20年,正忙著煎著木瓜粄的她,就是從小學四年級幫忙賣到現在。業者:「我們客家庄是盛產木瓜,比較不漂亮的木瓜會拿來做點心。」

儘管只是小小的早餐店,但濃濃的獨特客家風味,總是吸引內行的饕客上門,享受這木瓜粄的清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87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