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昔遭「頭蓋垃圾桶」 陳婉真:王身段柔軟


發佈時間:2013/09/1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王金平爆關說風波遭撤銷黨籍,許多人替他抱不平,就是因為他做人圓融,人前留一線,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中學時期就讀彰化進德中學管束班,跟校外人士打架,因為老師王金平搭救隱匿不報,改變他的一生;馬英九追殺王金平,連淡出政壇許久的前民進黨立委陳婉真都看不下去,她在臉書PO一張1993年,王金平主持議事,被她蓋上垃圾桶的「窘」照,引起迴響,她說20幾年來,王金平都寄生日卡給她,誇他身段柔軟,值得學習。

前立委陳婉真:「非法、非法,這是非法的表決!」

這是20年前,前立委陳婉真霸佔議事台,從王金平手中搶走議事槌,剽悍火爆,這一張照片更猛,當時堂堂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頭上,大剌剌被蓋了個垃圾桶,也是陳婉真下的手。

前立委陳婉真:「垃圾桶蓋上去,議事槌敲下去也是過啊。」

1993年,國民黨解嚴後,強行通過「國安三法」,民進黨佔據主席台,阻擋法案通過,一陣混亂,陳婉真給王金平戴上「紅色帽子」,王金平事後竟然都沒有跟她計較。立委陳婉真:「每年生日、過年,他(王金平)都一定寄卡片給我。」

王金平圓融個性,在師大數學系畢業初執教鞭時,就看得出來。TVBS記者陳和琳:「這裡是彰化師範大學的前身,進德中學的校舍,也是校園中保有最古老的建築物,40幾年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這裡開始第一份工作,擔任高中數學老師。」

當時班上一位問題學生,就是現在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一次他和人打架被刺傷,導師王金平考量他在受保護管束,擔心他再遭到處分,決定不通報校方,這份恩情,尹衍樑一直銘記在心,多年後在演講中公開感謝。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我很幸運碰到很好的老師,于敦德老師跟王金平老師,他們教導我、鼓勵我,讓我重新認識人的價值。」

擔任老師時期,王金平隱匿不報,給學生一次機會,尹衍樑奮發向上,從小混混變成企業家,在政壇之路,王金平和綠營立委關係亦敵亦友,難怪有人形容,王金平是沒有敵人的院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243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