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效票認定嚴 廢票爆增33萬


發佈時間:2004/03/22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大選廢票高達33萬張,引發連宋陣營質疑,而選務人員認為,廢票增多,可能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後,所有蓋在圈選欄外的都被認定為廢票有關。由於對有效票的從嚴認定,因此國親爭執的廢票太多問題,可能無助於選票的變化。

揮舞著國旗,高聲吶喊,連宋陣營號召支持者,要求重新驗票,而最受注目的,就是33萬的廢票,廢票比例怎麼會這麼高,票務人員說分明。投開票所監察員張木祥:「今年的認定比較嚴格,以前只要在框框裡就隨便都可以,可是今年只要超過框框就不行。」

原來是法務部為了避免民眾用選票蓋特定位置,領取賄選金,向立院提出選罷法修正草案,去年十月三讀通過,認為只要是蓋在圈選欄外,或是不能辨別為哪一組,就算是廢票。

也就是說有效票的認定,必須是圈選在圈選欄內,蓋在裡頭,或沾到邊的都算有效票。如果像以往是在蓋候選人的名字上,照片上則會則會被歸類為無效票。

廢票的標準從嚴,會不會對雙方造成不同的影響,中選會公佈各縣市廢票比例來看,比例最高的前五名分別為雲林、金門、嘉義、彰化、宜蘭,藍綠陣營執政縣市都有。

另外在開票時,投開票所的監察員,藍綠陣營各有代表,廢票的認定,來自雙方的共識。因此除非再透過修法,否則驗33萬張的廢票,可能無助於選票的增加或減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廢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2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