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也有偶像 就是教長杜正勝

記者 張嘉男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庸大師這回來台,所到之處無不刮起一陣旋風,然而你知道嗎?咱們金庸大師也有崇拜的偶像,他表示曾經拜讀過許多教育部長杜正勝的著作,以歷史學者的觀點來說,他很欣賞杜部長。

風迷全球華人的武俠大師金庸,竟然也有個他佩服的偶像,那個人就是我們的教育部長杜正勝。武俠大師金庸:「我自己研究歷史他是歷史學家,他寫很多文章我看了很佩服他,我希望能認識他跟他請教。」

面對大師的推崇,部長顯得有些錯愕,不過部長也說,他讀過金庸的作品,不但引人入勝,而且也有深厚的歷史基礎。教育部長杜正勝:「小說雖然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但是金庸先生所寫的武俠小說,他是放在特定的時空架構裡面,當然對這個時代的文化要有認識。」

同樣都是歷史學者,金庸和部長間惺惺相惜的情感,卻沒有轉到李敖大師的身上。武俠大師金庸:「李敖上次在立法院裡大罵他,我聽了心理很痛恨,這麼好的人你為什麼要罵他。」

到底是哪一段話,惹得我們大師不高興,就是這段質詢。李敖(94.04.06):「當我沒問你的時候閉嘴,要我第幾次叫你閉嘴,你有沒有臉讓我罵閉嘴閉嘴,第八次叫你閉嘴。」

雖然把李大師的辯才無礙展露無疑, 是看到自己的偶像被修理,任誰的心情都不會太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57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