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發明人臉辨識科技 準確度達99%

記者 江明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8 18:45

日本最近發明了一項新的臉部辨識科技,可以將人的臉部細分成100個特徵,做為比對之用。所以就算是變裝或易容,還是騙不過電腦,準確度高達99%。從下個月開始,日本機場將會使用臉部辨識科技,提供航空公司確認乘客身份之用,避免不法份子滲透。

日本科技公司人員瀨戶洋一:「螢幕上顯示的內容是護照上的照片和登錄的身分資料,而現在是假設我正要通關,所被拍下的照片比對的結果吻合的話,我就可以入境。」

這是日本新發明的臉部辨識科技,可以準確分辨出人臉上的各種特徵和紋路,就算是變胖變瘦或是髮型不同,都騙不過電腦,因為每個人的臉部特徵就像指紋和聲音一樣,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取代。日本科技公司主管瀨戶洋一:「許多企業行號作業都需要身份認證,臉部辨識就很好用,像是駕照、金融卡或信用卡。」

日本科技公司找了2千張不同種族年齡的臉,由電腦程式分析製作出一張平均標準值的「人臉」,其中包含100個特徵項目。當一個人登錄自己的臉部資料之後,電腦會仔細記錄與標準臉的差異,成為每個人臉部比對的依據,如果有人想喬裝冒充,會馬上被電腦識破。就算雙胞胎也無法矇混,準確度高達99%。

下個月開始,日本機場將展開這項臉部辨識作業,提供航空公司安檢使用。並且預計要從2005年開始,將臉部辨識科技,普遍運用在出入境管制,以嚴防不法分子滲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3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