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第一部武俠偶像劇 《雲海玉弓緣》開打


發佈時間:2004/03/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經帶領金庸風潮的TVBS現在即將在3/9(二)起,推出「白髮魔女傳」的作者梁羽生,所撰寫的另一部大作《雲海玉弓緣》,讓喜愛武俠劇的觀眾有另外一種新視野的享受,而男女主角也是香港平均只有22歲的新生代偶像,包括被稱為「古天樂、宣萱接班人」的林峰、葉璇,以及曾經來台發片與蘇永康對唱「咖啡廣告曲」的玉女歌手李彩樺,他們發展出一段牽扯不清的三角戀。此外,曾在「再生緣」裡愛得很辛苦的「皇甫少華」林峰和「孟麗君」葉璇,這次將在新劇裡再續未了緣,兩人也向日夜不停軋戲的劇組請假,在3/11攜手來台。

女主角葉璇這次換上女裝,在劇中飾演一名冷酷無情的殺手厲勝男,為了讓更將投入還先花了三天時間拜讀原著,甚至還親自拜會武俠宗師梁羽生,當時兩人相談甚歡,梁大師還將她劇中角色的性格詳細分析,最後還送上一套簽名小說,還親筆題上「希望你演活厲勝男,在生活上真能勝男」來鼓勵她。除外用心揣摩人物心境之外,葉璇為了拍攝時多直接上場不用替身,也日夜苦練拳腳,所以劇組特地請到了電影「臥虎藏龍」的武術指導,即章子怡的授功師父,來教她如何打得漂亮!

初次訪台、國台語卻都很溜的林峰,背景顯赫父親是上海富商,出道四年卻是年紀最輕的一線小生,連續在幾齣年度大戲擔任要角,如「尋秦記」、「流金歲月」、「血薦軒轅」、「大唐雙龍傳」,運氣好到令人羨慕,人紅招嫉,不久即有流言說他是靠TVB大股東利孝和夫人乾兒子的背景才受到重用,對此林峰非常不服氣,還表示自己不是一步登天,也曾經苦過一段日子,進入演藝圈後從TVB 8頻道的主持,轉到戲劇組,也和大家一起曾演過路人甲、路人乙,曾經在「真情」裡當服務生幫好姨倒茶,也曾扮演全臉包得密不透風的黑衣人,在「碧血劍」當刺客。

《雲海玉弓緣》故事大綱

金世遺〔林峰飾〕遵從師父的遺言,往中原找邙山派的呂四娘〔白茵飾〕化解體內的魔功。從踏入中土的一刻起,耿直的世遺便注定要捲入無日無之的江湖鬥爭中,他更遇上生命中最愛的兩個女人?

遺在往邙山途上分別結識了冷艷的厲勝男〔葉璇飾〕和四娘的弟子谷之華〔李彩樺飾〕。世遺找到了四娘,然而體內魔功不但不能解除,反成為邙山派的追殺對象。之華決定與遺一起闖蕩江湖。世遺其後再遇勝男,勝男以武林秘笈利誘世遺一同出海,世遺為化解體內魔功而答應。遺夾在兩女中間左右為難,之華最後更給勝男氣走了。世遺為找秘笈,不得不跟著勝男。世遺與勝男在島上朝夕相對,情愫漸生。然而,勝男知道世遺始終忘不了之華,於是決定回中原找之華,要世遺作一抉擇。回到中原後,遺得悉勝男真正身份,大怒,帶著之華憤而離去。其後,勝男設計毒害之華,世遺為了救之華,無奈答應娶勝男為妻。世遺與勝男成親之夜,勝男竟毒發身亡。勝男臨終前向世遺吐露真情,至此,世遺方知心中最愛原來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2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