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縣徽鬧雙胞 「鐵路便當」重現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台北縣從綠地變藍天,周錫瑋上任後,縣徽也從蘇貞昌時代戲稱「日月神教」的縣徽,改回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所謂「鐵路便當」舊縣徽,引起議員批評民政局在拍馬屁,不過,民政局解釋,舊的縣徽才是經過內政部登記的。

台北縣政府從綠地變藍天,縣徽也鬧雙胞。

去年周錫瑋選上縣長,就職當天,眼尖的人不難看到,這個號稱「鐵路便當」的紅色圓形縣徽,再度出現。

這個紅色縣徽,從老縣長劭恩新時代就沿用多年,一直到尤清上任才換掉,後來蘇貞昌當上台北縣長,縣徽又改,成了這個模樣,橘色陀圓形,也有人說感覺就像是「日月神教」的標誌。

換來換去,民眾被搞的「霧煞煞」。 記者:「你知道台北縣的縣徽是什麼嗎?」民眾:「不知道。」記者:「是不是地上這個?。」民眾:「不知道(笑)。」

奇怪的是,縣府裡頭,資料袋上卻是新、舊縣徽交雜,換個縣長就換個縣徽,民政局這樣的舉動,引起議員砲轟,不過,民政局解釋,舊的「鐵路便當」縣徽,才是經過內政部登記的。

台北縣民政局長黃麗足:「蘇縣長時期,橢圓形的視別系統,都是屬於一個視覺的辨識系統,不是經上級核備的縣徽。」

台北縣長周錫偉也認為,改不改縣徽,由縣民決定,只是現在縣徽鬧雙胞的情況,也不免讓人有「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25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