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爆:紅十字會濫用補助款20年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黃國瑞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綠營立委王榮璋爆料,紅十字會濫用內政部的補助款長達20年,王榮璋拿出列舉資料,質疑紅十字會浮報,沒有將剩餘的補助款繳回,反而存入基金戶頭;內政部表示一切都還在調查了解當中,當過紅十字會秘書長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是強力譴責,綠營立委打擊紅十字會相當不道德。

民間社福團體紅十字會,現在有綠營立委爆料,濫用政府補助款超過20年。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每一年都編列250萬,最高曾經到3,700萬,今年仍然有將近2,000萬,政府對民間團體的補助,經費如果沒有用完應該要繳回的,但他卻把錢存到自己的基金裡面。」

秀出資料,王榮璋質疑,從73年到95年度政府已經補助紅十字會超過5億元,3個工作人員一年人事費高達300萬根本不合理,甚至王榮璋指出列舉的費用中還有參訪費和會刊編輯費,和紅十字會救援本質沒有直接關係,內政部已經介入。

民進黨立委王榮璋:「他們已經去查過他們的帳,認為在裡面確實有問題。」

內政部長李逸洋:「我們等調查的結果之後,再來做進一步的說明,現在還在調查了解當中。」

內政部和王榮璋不同調,不過曾經在紅十字會待了1年10個月,當秘書長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聽到指控相當不以為然。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這個時候,拿這樣的資訊,不時地放出消息來,打擊非常有公信力的公益團體,我覺得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補助款是必要還是浪費,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各界都在檢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十字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80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