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芋頭標榜「大甲」更好賣! 市場多南部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台中大甲芋頭,名聲響亮,有許多景點小吃像是九份芋圓、基隆芋泥球,都標榜是大甲芋頭做的,不過,大甲芋頭產季是農曆7月到隔年清明節,也就是說每年4月到7月,大甲芋頭進入休耕期間,市場上吃到的大甲芋頭產品,除非有3個月芋頭庫存,否則多數都是來自南部的芋頭,實際走訪菜市場,業者宣稱賣的芋頭都來自大甲,但買4個不同地點芋頭請大甲芋農辨識,發現其中只有一個是大甲出產。

浩角翔起:「它就只是芋泥而已,可是怎麼可以把它弄得這麼好吃。」

基隆這家糕餅店,手工芋泥球充滿古早味,是團購美食,九份好幾家店都賣芋圓,也是遊客造訪必點小吃,台中也有芋圓店,標榜使用的芋頭都來自大甲,但遊客可能不知道,清明節過後,大甲芋頭只剩1/10,芋圓店如果要用大甲芋頭,至少得有3個月庫存,因為從母親節到農曆7月以前,市場上芋頭,幾乎都來自南部。

顧客:「這是哪裡的芋頭?」店家;「現在是屏東的,大甲的結束了,大甲沒芋頭了,沒芋頭才叫屏東的,芋頭形狀沒這麼美。」顧客:「口感有差嗎?」店家;「這個也是很鬆,但沒大甲那麼香。」

直擊菜市場,這一家老闆娘誠實告知,但另外兩家蔬菜店,都強調芋頭來自大甲。店家:「這是大甲的。」顧客:「這是大甲的?老闆,這是什麼芋頭?」店家:「大甲芋頭,那是大甲芋頭。」顧客:「大甲的?」店家:「大甲芋頭有名。」

就是大甲芋頭太有名,有中盤商私下透露,芋頭標榜來自大甲,比較好賣,我們買了超市和菜市場一共四家的芋頭,請大甲當地芋農幫忙辨識。

大甲芋農:「這是南部的,它的這個芋頭梗的地方比較大。」

從外觀來看,大甲芋頭,上下端偏尖,呈現橢圓形狀,南部芋頭因為氣候影響,一端圓,一端尖,剖開來看裡面,大甲芋頭因為纖維少,顏色偏白,南部芋頭因為纖維多,顏色偏紫,因此,只有A是大甲芋頭,BCD都是南部芋頭。

芋農說,大甲芋頭名氣響亮,批發價1公斤也比南部貴約20元,民眾不想吃虧,除了可以從外觀辨識,還能檢查是否有產地標章,以免以為吃的是大甲芋頭,卻是冒牌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芋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