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學生沒病!醫師任開診斷證明 違法


發佈時間:2013/01/1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星期適逢大學院校期末考,如果你生病無法赴考,不少老師會讓學生改用交報告,沒想到因此衍生出有學生根本沒病,假藉掛病號蒙騙,TVBS掌握到北部某大學附近診所,醫師收費開立診斷證明,幫學生請假,我們以患者身分實際了解,發現確有此事,想要什麼病情能直接和醫師討論,甚至醫師還考量學生沒咳嗽,開感冒症狀容易露出馬腳,反問要不要加發燒或腸胃炎,加重病情,衛生局表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視情節涉及違反醫療法或醫師法,嚴重可吊照。

大學院校期末考週到,學生趕不上理由樣樣有,上診所不是看病,開門見山、把話說白。診所醫師:「怎麼了啊?」民眾:「呃,想要開證明。」診所醫師:「開證明,要做什麼用的?」民眾:「呃,要考試。」

期末考沒考到,有的老師只要學生出示診斷證明,考試就能改成交報告,學生找上醫師「幫忙」。診所醫師:「應該說什麼,加發燒好了,不要太多,太多會出問題。」

民眾表明身體好得很,就差一紙證明,交出健保卡,和醫生慢慢討論。診所醫師:「沒拿健保卡,就沒辦法建立你的檔,拿藥也是健保給付的啊,這樣子好不好。」

病情還能「任人喊」,其他守規矩的診所,一聽證明要加油添醋。診所醫師:「診斷證明可以啊,100元,可是我們只會寫你的病名,然後你今天有來這裡看病。」

想多開病情很抱歉,但特定診所明明沒病沒痛,診斷證明卻是很嚴重,腸胃炎、肚子痛、腰痛樣樣來,沒量體溫,還測到37.6度的發燒體溫,最後還註記,最好乖乖休養一天;沒事賺到一天假,還加碼附藥包,說是胃痛、脹氣就能派上用場。

衛生局表示,開立不實診斷證明違反醫療法,罰鍰之外,嚴重還可勒令停業。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耀城:「又去申請健保的費用,涉及到虛報費用,這個部分又涉及,違反健保法的規定。」

新北市違規診所醫師:「我們盡量不做這種事。」

實際詢問,這家醫院起初否認會任意開證明,但面對影片鐵證,診所則尷尬以「很抱歉」帶過;期末考火燒屁股,學生撈得僥倖,醫生賺了健保費,但涉及違法惹事上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診斷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