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玩幫同學退選課 惡作劇生被起訴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惡作劇,擅自把同學選的課給退選了,小心吃上官司!今年2月,一名義守大學的女學生,未經同意情況下,輸入同學的帳號、密碼,替同學退選已經選好的課,被害人隔天登入才發現,跟學校反應,校方報警後才發現,竟然是同學惡作劇,雖然情況不嚴重,但檢方昨天偵查終結,將惡作劇學生以「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懲罰她。

開學前,都是大學生選課的尖峰時段,沒想到有人趁機惡作劇,還吃上官司!今年2月5日,一名義守大學女學生,人在瑞芳家中上網,未經同意,連續輸入5位同學的帳號、密碼登入選課系統,看到同學選的一門「美食與病菌」課程,竟惡作劇按下「退選」鍵,隔天其中兩名同學登入,才發現選好的課「不翼而飛」!

學校報警後才發現,竟然是同學的「傑作」,讓被害的學生無法置信!其實,鑄下大錯女學生也很後悔,對於造成同學困擾,十分過意不去,也對她本人造成一定的影響,不過檢方還是以妨害電腦使用罪,將女學生起訴。

事實上好幾年前,銘傳大學也有學生因為和同學吵架,擅自上網竄改同學的選課表,還有男學生自以為是駭客,把不順眼的同學課程和成績修改,害他無故被當,這兩起案件都被警方函送。

所以,別以為一時好玩,換來快感,小心惹上官司。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7

0.5302

0.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