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抓小偷的警衛 俄博館聘貓抓鼠


發佈時間:2009/06/1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4 19:39

著名的俄羅斯冬宮博物館,駐守了一群很特殊的警衛,任務不是抓小偷而是抓老鼠。原來這群警衛是60隻的貓咪,專門要抓損害館內藝術品的老鼠。原來2百年多前博物館建成時,俄羅斯女王為讓冬宮免於鼠患,下達在宮內養貓咪的命令,而這項命令也一直流傳至今。

地下室有小貓來回穿梭,走累了回到鋪毯子的小房間睡上一覺,而且還有專人餵吃飼料,別以為牠們是普通貓咪,牠們全是俄羅斯冬宮博物館聘請的特殊警衛,只不過牠們身懷的絕技,不是用來抓小偷擋竊賊,而是專門抓會損害館內藝術品的老鼠。俄羅斯冬宮博物館:「這群貓在這裡工作,執行所謂的保護任務,把館內老鼠的數量降到最低。」

俄國冬宮博物館的地下室,駐守了60隻左右的貓咪保安,牠們雖對藝術一竅不通,卻對抓老鼠盡忠職守,館內已經好幾年不見「鼠輩橫行」。俄羅斯民眾:「我朋友告訴我,冬宮博物館裡有貓,我因此決定帶我老婆來看。」

位在聖彼得堡的俄羅斯冬宮博物館,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1764年建成當年,為替冬宮免除鼠患,俄羅斯女皇一聲令下要求在宮內養貓。這些貓警衛一代換過一代,館內珍藏藝術在牠們保護下完好無缺,已成為館內一部分的貓保安,也替博物館賺來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

只是最近這幾年,館內貓咪突然暴增,原來是不少流浪貓都被送到這裡來,館方因此開始替貓兒找新家,歡迎有能力的民眾前來認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55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