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素食、肉品充斥 牛肉乾變馬肉


發佈時間:2009/06/1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調查局日前執行「打擊民生的犯罪計畫」,抽檢市面上素食產品以及肉製食品,檢驗後赫然發現,居然有高達5成的素食產品中含有肉製成份,誇張的是,居然還有業者把比較便宜的馬肉乾當成牛肉乾,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

小心!你吃下的素食可能是葷的!調查局抽檢市面上素食產品,發現裡頭多摻有肉品成分,台北縣市的31件樣本當中,就有17件混有肉品,超過一半以上的比例,堪稱歷年最高,其中在超市、超商舖貨的2種素便當,裡頭的素肉排和素火腿,每1百公克就有20公克的牛肉漿和豬肉漿,讓吃素的人可能因此破戒。

調查局科學鑑識處技正蒲長恩:「如果素食肉品比例很高,就很難推說我是砧板洗不乾淨,或是葷素容器弄錯了,那就不能講理由,因為有一個比例原則在。」

不只食材處理葷素不分,調查局也發現,市售肉品也有大雜燴的情形,豬肉592件72件不合格,牛肉375件,也有65件加入價格較低的豬肉,甚至馬肉、羊肉製品65件,也有12件不合格的高比例,肉品混充使用,為了就是賺取差價,不影響食品安全的原則下,廠商問題就出在標示不清。蒲長恩:「可以把豬肉乾標明牛肉口味,說是牛肉口味的豬肉乾,這樣子就不見得有犯法。」

加工肉品,通常經過脫水和添加香料等繁複程序,消費者要察覺是否摻雜肉品不太容易,只能靠相關單位把關,不讓消費者成為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6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