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輯名稱多個「e」 英文系Jolin遭批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后蔡依林的英文又出槌了嗎?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名稱正式定名為「VOGUEING」,拼法是將時尚的英文「VOGUE」加上「ING」,不過眼尖的網友質疑,這名稱似乎多了一個「E」,正確拼法應該是「VOGUING」,代表一支在國外風行多年的舞蹈名稱。不過蔡依林的唱片公司立刻回應,表示這專輯名稱是「玩創意」,代表的不是舞蹈名稱,而是「時尚進行式」。

藝人蔡依林(2010.7.15):「那今天穿的是墊肩的,感覺很有氣勢,就有一些voguing,老師教的那種。」

走時尚路線,蔡依林新專輯名稱正式定名「VOGUEING」,不過眼尖的網友也發現到了,這個「VOGUEING」似乎多了一個「E」,正確寫法應該是代表經典舞蹈名稱的「VOGUING」。

天后Jolin的英文又被拿來大作文章,唱片公司趕緊回應,強調是玩創意,單字字母要分開來看,應該是「時尚」、「進行式」。

英文字母自己搞創意,Jolin不是第一個,美國前總統布希,就是自創英文單字的高手。美國前總統布希(2006.5.2):「我是『決策的人』,我是『決策的人』,我有權決定最好的。」

把「決策」加上ER,自創單字「決策者」,還引起媒體一陣話題。

中式英文的俏皮話,在大陸也掀起流行,像是secretary秘書,加上sex性,兩個字母組合成為「sextary」,暗喻老闆和女秘書的曖昧關係;還有China(中國)加上consumer(消費者),組合成為「chinsumer」,諷刺出國就喜歡瘋狂買東西的中國人,

看來英文單字上搞創意,Jolin不是第一人,只能說樹大招風,才惹來網友的口水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依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72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