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屎惹! 笑哏不間斷 電影《山的那一邊》讓你笑到歪腰

記者 劉佳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8:29

台灣國片日益興盛,也有不少以原住民為主體的電影,替原住民發聲訴說困境,像是描述霧社事件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或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太陽的孩子》及《只要我長大》,在影像中,原住民形象往往是非主流、被邊緣化,抑或是在漢人的商業利益下,權益被漠視的角色。而電影《山的那一邊》扭轉了原住民在影像中的刻板印象,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面貌,要用荒謬喜劇的方式,展開72小時瘋狂山林旅程,帶領大家一窺原住民樂天的幽默性格。
 
電影《山的那一邊》把原住民生活情境搬上大銀幕,集合演員小薰(黃瀞怡)、蘇達、何林駿及撒基努,要帶領觀眾走進山林。為了電影,演員與工作人員深入台灣山林拍攝,行遍松鶴部落、大雪山、馬崙山等美麗山區,過程中吃盡苦頭,演員小薰:「本來以為上山拍攝,我還以為路都是舖的好好的,但有幾個地方,還要拉繩子才上的去,泥巴也是軟的。」

 
 

不只是體力大考驗,除了苦練重機考照,還要克服抓蛇的恐懼,遠離都市塵囂拍攝,演員還得苦中作樂,充滿原住民式的幽默搞笑天性,戲裡戲外展露無疑,讓電影爆笑加碼。就有看過的民眾:「在一個很正經的環境,演員用他們說話技巧來表達,讓整個氣氛輕鬆很多。」「透過動物的轉折,讓結局有不一樣的呈現,也看到大自然力量是很特別的。」
 
整部電影舒暢不嚴謹,像是品嚐夏日輕食一般,但這渾然天成的喜感,一但上演 透過鏡頭,情緒上的起承轉合,拿捏得恰到好處。演員蘇達:「以前都會演到感情很重的哭戲,你準備了很久之後,在鏡頭前淚流滿面,但其實這個(搞笑)是最難的事,我們在這山上一整個月,我們都要維持high key。」
 

不像綜藝節目或脫口秀,要讓觀眾進入節奏,實在不易。連曾經奪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蘇達都覺得挑戰度很高,因為同樣是詮釋原住民角色,跟蘇達過往在電影《賽德克巴萊》裡的花崗二郎,落差很大。
 
 
這次電影《山的那一邊》撇除過往替原住民發聲訴說困境,或是非主流、被邊緣化,抑或是在漢人的商業利益下,權益被漠視的角色。為了扭轉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整部電影貫穿情感、台灣山林、喜劇、風趣,要帶出全新樣貌。導演王道南:「放進魯蛇的元素,因為即使再成功的人的人生都會碰到(魯蛇)這個段落,要怎麼走出來也是我想要表達的,但最基本的還是超級喜劇。」
 

《山的那一邊》靠4位演員、4段故事,爆笑失控場面不斷,在荒野中追趕跑跳碰,這次荒誕的山林喜劇,要用原住民幽默天性,讓觀眾買票進場一探究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75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