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牌編劇認證 邱澤是「男同志小三款」


發佈時間:2018/08/23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09:55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拿到台北電影節影帝的隔天,邱澤如常按表進組拍戲,才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邱澤看待自己表演的尺規就更精密,一寸一寸規矩更硬更緊。但拿到生涯第1個演技獎,確實有像樹根一樣攀附於心的能力,曾經不確定、覺得自己就要溺水的邱澤,抓住了活命的繩索。

拿到特許,進入一個不溺水的王國,那些讓自己逼近溺水邊緣的執著與誇張,突然都有了相應往上的浮力。他不只是一個挑戰風車的唐吉軻德。

 

邱澤開了他拆散後重新組裝的老車來,這1年來拍戲之餘,他腦子都彷彿跑著這輛老車的引擎,轟轟著,所有人都勸他別把車子拆掉,可能組不回去,他笑說自己不知是哪裡來的信心,可能當時他的確是唐吉軻德,必須處在幻夢中去冒險。 

被磨到沒在演 這才拿到獎

「最開心的時候,是拿著鑰匙,要去開車的時候,就是知道某個零件『作動』到底正不正常,開車就可以感覺。」連不是好車之人也能感受他此刻的喜悅,因為邱澤不自禁發出呵呵的笑聲,有那麼一點拋擲於此的傻氣。想來拆解與組合之間、游移在幻想與現實之際,該有什麼終究得到平衡了吧。
 

這方是矛,那方是盾,邱澤是一個天秤座,據說這個星象的人,敏感於事物與心緒的平衡。就先從天秤的這一端開始,他以《誰先愛上他的》中的台客小野狼一角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而另一端卻得從他2年前,沒有得到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開始。是失與得的平衡。

就剛好,時間會帶來混亂的失序,時間亦會帶來平靜的秩序。沒得獎的那一夜,劇組依然為他舉辦慶功,那天邱澤遇到了正在籌備電影的名編劇徐譽庭,她覺得邱澤那個樣子就像《誰先愛上他的》中的男同志小三,「我是穿著夾腳拖、電繡的外套去,可能平常性格也有那個模樣,她看到,就把它拿出來,是比平常叛逆的那一面。」

說著叛逆,在場中他偏偏又是最在意規矩的那一個人。「以前表演經驗是要遷就鏡頭感,擋到燈要自己找一下光,知道自己沒站到位置,趕快站在位置上,可是譽庭老師的解讀是,這是你在服務機器,你沒有在角色自身裡面。」

「她不要這些東西,一點點都不要。她會先否定,否定到你不想演為止。我被磨到不想演,好吧再一個吧,再一個吧,被弄到完全沒有表演,直到你完全在那個狀態為止⋯」

那些昔日的武器只好被鎖在櫥櫃裡歇息,即使他可以被安放在高富帥的偶像情境裡,完全沒有扞格,但一個心裡負傷的台客同志,這個有點微妙的角色,最後成了一顆石子,讓他能夠臣服於角色的命運,「在表演中懷疑自己的過程裡,會有一點找不到方向,有時候有點像溺水,沒有人救得了你,被(獎)肯定了之後,好像繩子出現了。」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劇組封隧道拍鬼片 邱澤扮警探一到現場就頭痛
【台北電影獎】屢被徐譽庭打到谷底   邱澤靠「不演」奪影帝
【台北電影獎】《誰先愛上他的》奪4大獎 榮登本屆大贏家
【台北電影獎】搶下最佳男主角獎 邱澤當場淚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邱澤#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誰先愛上他的#男同志#徐譽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10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