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萬年綠葉命運 好萊塢片罕見全亞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21:15

好萊塢電影亞裔演員多半只能演配角,但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罕見清一色都是由亞裔演員擔綱演出,女主角吳恬敏就是出身台裔美籍的移民家庭,第一次有機會挑大樑,楊紫瓊還在片中飾演婆婆的角色。

圖/翻攝自吳恬敏IG

 
華麗的珠寶手錶、晚禮服和盛大派對,電影《瘋狂亞洲富豪》躍上大銀幕,同時也翻開好萊塢電影中的重要一頁,因為這是一部全由亞裔演員擔綱演出的電影。

演員吳恬敏:「這是很不得了的事,這部電影,這是25年來第一部全由亞裔演員擔綱的電影。」

從主持旅遊節目出身的男主角亨利高汀,第一次跨足演電影就參與了影史上重要一刻,演員們上通告也難掩興奮心情。

 
演員亨利高汀:「我有一半馬來西亞血統、一半英國血統,我媽媽是來自馬來西亞東部砂勞越省。」

女主角吳恬敏其實是來自台裔美籍的移民家庭,在好萊塢奮戰多年,她也坦言這是第一次有機會演主角。

演員吳恬敏:「身為一名演員,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我可以演主角了,自從我從戲劇學校畢業後我從來沒有機會演主角,確實,配角演員也有很多好的角色,但重點是亞裔美國人從來沒有辦法擔任挑大樑的敘事角色。」

事實上這樣的心情突顯了亞裔演員在歐美演藝圈的困境,上一部全亞裔演員的電影已經是25年前的喜福會,也因此全體演員在踏上首映會紅毯這一刻更加感動。

演員鄭肯:「心情是除了悲傷以外的所有感受,真的是這樣。」

為了要讓更多人看到亞裔演員也不輸白人,這部片在一開始還拒絕了網飛開出的天價條件,非得要讓作品登上大銀幕不可。

導演朱浩偉:「剛開始的目的就是要拍電影在戲院播放,讓大家能看到亞洲人也能當主角。」

 
現在夢想成真,除了讓外界注意到華裔演員的實力外,也在白人主導的好萊塢,開拓一點不同的多元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瘋狂亞洲富豪#演員#吳恬敏#楊紫瓊#亞裔#好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10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