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獎/〈快訊〉最佳編曲獎 阿密特專輯MARTIN TENG


發佈時間:2010/06/2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曲獎頒獎典禮,除了藝人共襄盛舉,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和新聞局長江啟臣也出席參與,主持人小S、哈林妙語如珠,讓典禮歡笑連連。

金曲獎主持人小S、哈林,活潑的主持風格,為頒獎典禮帶來不少歡樂,他們還示範頒獎、得獎人發言常互相吹捧或冷場,特地設計了發言麥克風升降台,如果太冷場,小S就會把麥克風台降下。

而新聞局長江啟臣則第一個使用,他先請在場嘉賓一起鼓掌,感謝音樂人一直以來的熱情與付出,而小S也叮嚀局長長話短說,江局長表示希望金曲獎融入人民生活,舉辦金曲週活動,有論壇、音樂表演、演唱會,另外,他也表示音樂創作最大殺手就是盜版,他特別呼籲大家要打擊盜版。

蕭副總統則表示,第一次出席金曲獎,很開心也很HIGH,他強調馬總統舉辦6場文化創意研究論壇,許多研究學者認為台灣是最適合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台灣流行音樂。

蕭副總統認為,這也是政府把流行音樂當旗艦計畫推動,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也將在明年11月12日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空前的流行音樂晚會,邀請全世界音樂人共襄盛舉,希望這個活動讓台灣的流行音樂,不但在華人社會,而是在全世界都能發光發熱。

SS501和朱孝天頒發最佳演唱組合獎,金亨俊和朴政珉分別表示喜歡哈林和JOLIN,而最佳演唱組合獎由大囍門奪得,他們表示在家中電腦完成這張專輯,也感謝一直提攜他們的人。

最佳編曲人獎則由Martin Teng,以阿密特的「好膽你就來」獲得,她簡單表示感謝,也是阿密特專輯十項入圍第一項得獎。

頒獎嘉賓黃舒駿、黃嘉千互相吹捧,小S馬上將麥克風降下,「快一點好不好」,哈林也直呼別講廢話,黃嘉千還將「蕭副總統」講成「蕭院長」,讓小S大喊「逮捕她」。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則由彭郁雯奪得,她表示星光大道時,因為正好排在阿密特後面,被通知要後退一點,結果星光大道就結束了,只好趕緊進場,沒有走到星光大道,和頒獎人黃嘉千一樣。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則由絲竹空爵士樂團以「紙鳶Paper Eagle」奪得。特別貢獻獎則頒發給一代歌王洪一峰,而他的3個兒子也帶來「舊情綿綿」、「上愛的人」、「淡水暮色」等歌,向大師致敬。

MV的出現,讓音樂不只聽,還能看,小S、哈林還以誇張裝扮,與早期MV合成,融為一體,十分詼諧;林依晨、鄭元暢頒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則由導演林暐哲、陳映之,以蘇打綠的日光「春.日光」奪得。

創意十足的許茹芸、方文山頒發最佳作詞人獎,由林夕,以阿密特的「開門見山」奪得,不過林夕沒有來到現場,則是阿密特先「上台練習」,一襲深V低胸禮服,引起陣陣尖叫。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則由范曉萱,以「主人」奪得,她一上台尖叫連連,興奮不已,差點說不出話來。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則由查勞.加麓,以「老老車」奪得,除了感謝家人,最後用「加油,原住民」做結。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則由八部傳說「布農」獲得。

最佳客語歌手獎,由官靈芝以「頭擺的妳」奪得,她感嘆地說她唱了30年,獲得肯定,她十分開心。

最佳客語專輯,由曾雅君奪下,經過10年創作,才發行了第一張客語專輯,她覺得很幸運,父母給予很好的環境,讓她在發展音樂路上,能全力創作,感謝父母的支持,謝謝一路上的老師們的提攜照顧,成就了今天的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29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