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3位電影人 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委


發佈時間:2018/06/2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2018年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名單,其中包括台灣電影人《臥虎藏龍》編劇王蕙玲、《沉默》的美術監督黃文英及導演張艾嘉。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並介紹新任評委,除了姓名也介紹獲邀者的兩部代表作。

 

其中獲邀擔任設計師(Designers)評委的黃文英(Hwarng Wern Y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灣拍攝的電影《沉默》(Silence),以及侯孝賢執導由她製片的《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

至於獲邀擔任劇作家(Writers)評委的王蕙玲(Wang Hui L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Dragon),以及《夜奔》(Fleeing by Night)。

來自台灣的張艾嘉(Sylvia Chang)與港星劉德華(Andy Lau),則獲邀擔任演員(Actors)評委,影藝學院介紹張艾嘉的代表作是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Love Education)與《20 30 40》,影藝學院介紹劉德華的代表作,包括《無間道》(Infernal Affairs)與《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
 

今年共有928位電影人獲邀擔任影藝學院評委,超過去年的774人,去年獲邀擔任評委的包括紀錄片《不老騎士》製片人蔣顯斌,以及台裔美籍紀錄片導演江松長等。

過去奧斯卡評審委員結構被批評「太白又太男」,美國影藝學院主席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承諾,2020年前要大幅增加女性與少數族裔的評委人數。

今年獲邀擔任評委的928人分別來自59國,少數族裔占38%,女性更占4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評委#張艾嘉#黃文英#王蕙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87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