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看護做家事 勞工局批違法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歡歡跟補教界在知名的英文老師徐薇,在節目中爆料叫自家外籍看護做家事,歡歡說,她堅持要外勞跪著擦地板,徐薇也說,自己家的外勞很會幫忙掃地、照顧狗狗,勞工局痛批把外籍看護工當傭人根本是違法的行為,聽到「違法」這兩個字,徐薇立刻澄清,她說,家裡的外勞是合法申請專門照顧失智的婆婆,跟外勞的感情就像一家人一樣。

節目內容:「Lisa,可以用魔布嗎?」節目內容:「不行。」節目內容:「所以Lisa一定要跪下來擦?」節目內容:「對,要跟我一樣。」

堅持外籍看護一定要跪著擦地板,女藝人在節目上,大談自家外籍看護多會做家事,一樁接一樁連環爆料。節目內容:「就是我一出門,夢娜就清,我一回來的時候,它是乾淨的。」

外籍看護簡直成了家裡幫傭,聽在勞工局的耳裡,大批,外籍看護的工作居然變成作家事,根本就是違法行為。勞工局外勞聘僱組長蔡孟良:「(外勞)就是照顧家裡失能的受照顧者,基本上就是以受照顧者的日常生活起居,那絕對不是用來作為他的一個幫傭。」

節目內容:「夢娜回去那1個月我才知道,(那隻狗)牠會掉毛,掉的很嚴重。」

在節目中大談外籍看護多會擦地、洗浴缸,補教名師徐薇被點名違法,讓她大喊冤枉,強調家裡的外勞是合法申請,專門照顧失智婆婆。

補教界名師徐薇:「因為我是一個工作滿檔的職業婦女嘛,所以家裡有老人家就是很…,像我婆婆身上也有裝那種,就是怕她會搞丟那個特殊的行動電話,其實我覺得,如果引起大家對失智老人話題的重視,也沒甚麼不好,只是說很不好意思,因為她就是看護工,一切都是合法聘僱的,然後呢,她就是我婆婆的幫手。」

強調違法的行為,自己絕對不敢去做,但是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是指標,公然談論錯誤的行為,恐怕會造成社會價值觀混亂。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73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