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董10年王朝 背後功臣葉惠美

記者 吳御曄 / 攝影 陳蜀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0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周董出道10年,除了當初老闆吳宗憲和楊峻榮的賞識,其實背後最大支撐他的力量,就是媽媽葉惠美,堅持讓兒子學鋼琴,終於讓周董在音樂路上綻放光芒,成名後的他,也不忘提攜後進,對朋友或是歌壇後輩,幾乎是兩肋插刀,全力應援。

藝人周杰倫:「周媽媽的炒米粉,來,這個炒米粉配羹,感覺會更好吃,對不對?」

少了貢丸湯搭配,卻還是很入味,再家常也不過的周媽媽炒米粉,卻是樂壇天王周杰倫能打下一片天,背後最厚實的依靠。周杰倫:「媽媽會帶貢丸湯和炒米粉給大家吃,這是每一次都必備的。」

每一道料理都是關心,樸實的自家小吃,就只為了滿足音樂天王的簡單味蕾,也間接溫暖工作人員的心,因為就是像這樣的溫柔卻又堅持的意志,力挺兒子學鋼琴,也意外挺出他的音樂路。「聽媽媽的話」(歌曲):「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長大後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飛得比別人高。」

終於盼到伯樂,五線譜譜曲,讓綜藝大哥吳宗憲看到他的不平凡,錄音的作品,更讓楊峻榮驚為天人,初試啼聲,卻引發大大共鳴,2001年,周氏炫風橫掃華語樂壇。「鬥牛」(歌曲):「有什麼不妥,有話就直說,別窩在角落,不爽就反駁。」

「爸,我回來了」(歌曲):「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我說的話你甘會聽?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稻香」(歌曲):「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把流行音樂從跟隨社會文化,倒過來和社會對話,不再難登大雅之堂,周董自比是「貪心的藝術家」,卻少了孤芳自賞的性格,朋友眼中的他,有著不折不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個性」。藝人王婉霏:「他曾經跟我們講過一句話,他好,他也希望他身邊的朋友都跟他一樣好。」

「髮如雪」(歌曲):「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

浪花兄弟:「他回台灣,可能是剛好放假,花了4天,帶我們去日本,把2個MV拍完。」

天馬行空,把音樂的天分,一點一滴快速轉化成音樂的作品,音樂路上沒有僥倖,更沒有幸運,逐步踏實,讓周氏風格繼續「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470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