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唱比賽輸張學友奪亞 34年後她和女兒組團出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5:14
譚秀碧(左)當年在選秀輸給張學友奪亞軍,34年後她和女兒組成團體再戰歌壇。(圖/翻攝自「MissMrs」臉書粉絲團)
譚秀碧(左)當年在選秀輸給張學友奪亞軍,34年後她和女兒組成團體再戰歌壇。(圖/翻攝自「MissMrs」臉書粉絲團)

「歌神」張學友上個月底才在台北小巨蛋舉辦6場演唱會,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歌唱選秀出身的他,1984年參加香港十八區業餘歌唱大賽,憑著一曲《大地恩情》獲得92分的高分,獲得該屆冠軍。當年以3分之差屈居亞軍的譚秀碧,星運就沒這麼順遂,當時出了一張拼盤唱片就離開歌壇;34年後,她與21歲的女兒合組團體「MissMrs」再戰歌壇。

現年57歲的譚秀碧(Camy),今年3月和21歲的女兒林曉彤(Ingrid),合組團體「MissMrs」,並且推出了單曲《美態度》,清新的聲線令人耳目一新。譚秀碧提到,當年參加歌唱選秀時,張學友就是奪冠大熱門,最後果然也不負眾望拿下冠軍;自己當年則是演唱蘇芮的《一樣的月光》拿下亞軍。

 
譚秀碧和21歲的女兒林曉彤,在音樂的交流上毫無代溝。(圖/翻攝自「MissMrs」臉書粉絲團)

譚秀碧回憶,當時自己就是純粹喜歡唱歌就參加比賽,一切都是緣分;當時自己對演藝圈也沒有太大的野心,後來認識丈夫後,就結婚並專心相夫教子。直到日前和幾位當年的18區區冠軍一起開了演唱會,才讓她重拾對歌唱的熱情,和女兒林曉同組成了團體「MissMrs」。

譚秀碧接著提到,之後唱片公司老闆聽到她女兒的歌聲後覺得ok,加上樂壇出現母女組合其實還挺新鮮的,於是就組成了團體,說不定會有化學變化。因此就推出了曲《美態度》,無論在詞曲上,就是給人一種正面、充滿希望的能量,鼓勵大家為夢想堅持。
張學友當年以一曲《大地恩情》獲得冠軍。(圖/TVBS)

儘管母女倆相差至少3個世代,但2人在音樂上並無代溝。譚秀碧還說,女兒會找鄧麗君、葛蘭的歌曲來聽,而自己則會聽現代年輕人的音樂,正好形成互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學友#歌神#MissMrs#譚秀碧#林曉彤#美態度#一樣的月光#大地恩情#鄧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16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