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心如耗4天轉機 只為見15歲養女一面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2:36
圖/世界展望會臉書
圖/世界展望會臉書

從知名演員晉升為製作人的林心如,日前跑了一趟非洲,花了4天轉機,才終於見到已經資助4年的15歲女孩艾莉妲(Elidah),接著又目睹了當地挖出水井的那一刻,全村擁抱雀躍的感動,讓她心有所感,「以前刷牙都不關水,現在再也不會這樣,也要教女兒會懂得惜福,長大要幫助他人」。

圖/世界展望會臉書

 
4年前,林心如參加了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計畫,以每月700元資助幾萬公里外的小孩,這次世展會邀請她前往非洲尚比亞,探望她所資助的15歲女孩。由於地處偏遠,交通不便,林心如前後共花4天在轉機上,最後來到該國東瓊戈韋(Chongwe East)計畫區,一見到艾莉妲,兩人立刻擁抱在一起!

林心如說,她與艾莉妲之間有如很久不見的家人,相聚時光不常,卻充滿溫馨回憶。「看到她每天走路10公里上學,還要洗衣服、煮飯、照顧弟妹,很心疼。」

圖/世界展望會臉書

非洲少有自來水設施,因此水源極為珍貴,林心如目睹當地機構利用捐款購買鑿井機,挖出泉水的那一刻,全村歡欣鼓舞的模樣,讓她深深感受到在台灣理所當然的水資源,在非洲卻是如此珍貴。「以前刷牙都不關水一直流,現在不會了,也要教女兒珍惜所有,長大要幫助其他人」。
 

圖/世界展望會臉書

除了鑿井外,當地原本300名學童共用2間教室,遠遠不敷所需,來自台灣的善款,為當地新蓋了3間教室,讓學生們有遮陽的地方可上課。林心如呼籲,別小看1個人的力量,每月700元,就能為非洲當地帶來很大的改變與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界展望會#林心如#資助#轉機#鑿井#教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8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