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學問研究開心」 周董「看板人物」露真情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藝人周杰倫出道10年,自己怎麼看自己?或許可以從新歌看出心情,但別人對他的看法,周杰倫更有興趣,TVBS「看板人物」第一集專訪周杰倫,他談到,看見教授眼中的自己,發現教授們果真有一套,都從他的作品中,看出了他的用心。

大學殿堂眼中的周杰倫,是什麼樣子呢?師大音樂系教授葉樹涵:「譬如說像『菊花台』,它的旋律是『你的笑容已泛黃』,五聲音階。」

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自認很屌的周杰倫說,教授們能看見周杰倫,很屌。

東吳社會系副教授劉維公:「你可以從周杰倫後面,看到台灣的教育問題,台灣的那種家庭關係的問題。」

中正傳科所助理教授簡妙如:「他曾經出來講,音樂界的一個陋習,就是買榜,我覺得他算是很有膽識(GUTS)。」

甚至最高學府台大,對周杰倫都有一番認識。

台大台灣文學研究所洪淑苓教授:「像『娘子』這首詞裡面,他說『娘子你總是折一枝楊柳,在溪口邊等我』,這個不就是『楊柳岸曉風殘月』,那種離別送別的情境嗎。」

周杰倫:「終於有人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用,然後裡面的和弦,為什麼要這樣變換,其實我覺得還滿開心的,真的有人在研究,對,真的有人聽得懂,我覺得太開心。」

洪淑苓:「我們老師會有一點愛才的心理。」記者:「覺得是個才嗎?」洪淑苓:「對,就是個怪,鬼才。」

10年歲月,10張專輯,周杰倫如何用作品影響一個世代,教授們說,要翻開這本書的封面,才知道內容所在。

大學殿堂如何研究和評價周杰倫,以及周杰倫10年來的心路歷程,都將在晚間8點56頻道,由方念華主持的「TVBS看板人物」中完整呈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杰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0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