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經典中的經典! 掌聲響起永恆歌聲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8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唱紅無數歌曲的鳳飛飛,很多人心中的頭號經典是「掌聲響起」這首歌,當年鳳飛飛拿到歌詞的時候,大受感動哭了一晚,直到要錄音前,又哭了2個小時才能開口唱,因為詞意完全反映了她演藝生涯一路走來的心境,鳳飛飛幾乎每唱必落淚,當然也觸動了無數歌迷;而不只如此,圈內許多歌手也都喜歡翻唱這首歌,因為它幾乎代表了所有藝人的心聲,TVBS特別找了許多不同珍貴版本的掌聲響起,帶您一同來欣賞這極為動人的歌聲。

已故歌手鳳飛飛:「孤獨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懷已更改,我還擁有你的愛。」

這首「掌聲響起」,在鳳飛飛的詮釋下,從1986年傳唱至今超過26個年頭。已故歌手鳳飛飛(2003年):「有一首歌我第一次接到這首歌的歌詞的時候,我就在家裡哭了3個鐘頭,然後那天晚上進錄音室的時候,製作人就坐在錄音室外面,說再等我2個鐘頭,為什麼,把那個沒有哭完的,在錄音室裡頭哭乾淨,不過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我經常唱到這首歌還是會哭,因為這首歌本身可能描繪到自己本身的,所謂的心路歷程。」

鳳飛飛:「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簡單的幾句歌詞勾勒出表演者的心聲,影帝劉德華大受感動,出專輯選唱掌聲響起,送給所有愛他的歌迷。歌手劉德華:「好像初次的舞台,聽到第一聲喝采,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經過多少失敗,經過多少等待,告訴自己要忍耐。」

演唱會上,劉德真情流露的唱出這首歌,腦中像是跑過許多在演藝路上遭遇到的心酸畫面,就連台下粉絲都被感動得大聲一起唱。劉德華:「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歌手梁靜茹:「孤獨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而歌手梁靜茹則是用這首掌聲響起,懷念最愛她的爸爸。梁靜茹:「我從小到大一直唱歌,當然都是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我今天要唱一首歌,這個歌是我爸爸生前很喜歡唱的,我今天要唱掌聲響起。」

梁靜茹:「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懷已更改,我還擁有你的愛,好像初次的舞台,聽到第一聲喝采,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梁靜如一度唱到泣不成聲,她想起了爸爸,想起多年在異鄉奮鬥的日子,連台下的歌迷也被她的歌聲感動到頻頻拭淚。梁靜茹:「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不管是哪個世代的歌手,只要唱起這首歌,都不禁會被它的歌詞勾動最內心的情感,只可惜由原唱鳳飛飛所詮釋的掌聲響起,隨著伊人離去,已成絕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420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