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龍只花4萬買到古厝 光一根舊木頭就值8位數


發佈時間:2018/05/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3 19:22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港星成龍20年前來陸續斥資數億港幣,在大陸買下多棟瀕臨倒塌、蟲蛀爛危機的百年古木式建築,年初並將其中4棟古建築捐贈給安徽蚌埠。13日他與好友徐克、大陸女星蔣雯麗及導演李仁港等人在當地的古民居博覽園舉行奠基儀式,面對總有八卦新聞纏身,他不禁自嘲:「請多關心環保,少宣傳我的八卦新聞。」

穿著招牌唐裝的成龍頂著大太陽,從一扇古色古香的宏偉古董木門出現,由於蚌埠當地氣溫高達31度,他還貼心為主持人搧扇子。

 

自稱半個安徽人(媽媽是安徽人)的成龍,以往沒什麼機會回到母親的家鄉,但之前他首次來到安徽,才知道媽媽的家族有多龐大,家族小輩還喊他「千歲爺」,可見他的輩分在家族中甚高。

成龍說,當初想買這些古民居是因為喜愛老房子的龍爸當初想回大陸住,本想找塊地,找棟老房來維修就能住,沒想到這一開了頭就愈收藏愈多,但促成他搶救古蹟的龍爸卻並未如願入住。近年來父母相繼去世,而他搶救的古蹟也因無地重建只能一直放在倉庫裡。去年成龍終於在蚌埠找到適當的場所,與他在當地已經成立的藝術館結合,他說,安徽的房子回到安徽,也有一種「落葉歸根」之感,無怪乎活動名稱命名為「龍歸故里」。

成龍表示,當初他買第一棟古民居只花了人民幣9,000元,但木頭已經爛到只剩一根橫樑可用,他現在把這根橫樑裝在香港自家,有人到他家看到這根橫樑,問他:「你知道這根橫樑現在值多少錢嗎?起碼幾百萬(人民幣)!」原來上面有四爪金龍雕花,據說出自恭王府,把成龍嚇了一大跳。而目前已經修復好的民居,則是由好幾棟堪用的木材拼成一棟,將古建築文化延續下去。目前成龍在上海也有修復團隊,而香港的倉庫還有三棟半的建材,如果香港還是沒有地可置放,成龍也不排除將其送回安徽。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小龍女離職失蹤數月 吳綺莉報警協尋
傳遭成龍資遣交惡?盧惠光:沒發生過
成龍唱歌送愛妻 自爆「在家地位比房祖名還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龍#古蹟#古厝#安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622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