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叔叔一路好走!張小燕哀「痛」 陶喆:人間少了個天使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2:42
圖/TVBS
圖/TVBS

大家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孫越昨(1日)晚間,因敗血症併發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87歲。今日死訊傳出後,曾與她合作過的演藝圈好友及各界紛紛不捨獻上哀悼之意,好友張小燕在臉書寫下「痛」,短短一個字就令人感受到她無盡的哀痛;摯友陶大偉兒子陶喆也在臉書悼念「人間少了個天使,哀慟!想您,永遠的孫叔叔。」
 
孫越息影後投身公益事業,擔任董氏基金會「拒菸終身義工」,今日在臉書發布台大醫院聲明後,表示「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R.I.P,謝謝您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藝人郎祖筠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孫叔叔,永息主懷。在天家還有您的老朋友郎叔會照顧您,也會擔任您的導遊。思念您~永遠!」
 
台語歌壇天后江蕙臉書致哀,「孫叔叔,您的離開讓晚輩們很不捨!您對台灣的貢獻,讓世人非常敬佩與感動!失去您這位善心大使真的心很痛!您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孫叔叔…您好走了。」
 
曾與孫越一起擔任拒菸大使的金曲歌王蕭敬騰透過經紀人表示,「很難過很遺憾,希望孫叔叔家人節哀,很榮幸曾和孫叔叔一起共事,會堅守崗位,繼續反毒反菸。」
 
 
孫越老友張艾嘉得知病逝噩耗,感慨地說「我敬愛的老朋友回天國的家了,雖然不捨,但必有放手的日子,直到再次相遇,他會希望你我把在世該做的事做對、做好。」

今年才因孫越力邀成為拒菸大使的「哈林」庾澄慶,晚間也不捨地在臉書發文,「孫叔叔走了!好難過!胸口梗了一股濃濃的不捨!能讓所有人尊敬的前輩!謝謝您帶給大家的歡樂以及對這個社會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悼念,「很少有人的生命比孫越更豐富。他是軍人,也是家喻戶曉的演員,更是金馬影帝。但他留給台灣社會的,不僅是那些精彩的演出,還有他對慈善工作的全心投入。只要講到孫越,就會想到社會公益。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但他溫暖的聲音,投身公益的貢獻,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再會了,我們的老朋友孫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賴清德聽聞孫越病逝後,哀悼表示是「社會的損失」,孫越除了在台灣演藝界有卓越貢獻,在慈善事業與公益的呼籲及戒菸宣導等,對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大家都永遠懷念他。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孫越40年來演藝成就斐然,也是台灣公益活動的領航者,以自身影響力帶動台灣社會的慈善精神,影響眾人投入公益,成為後輩影視工作者及大眾關懷社會的重要學習典範。除了將指示文化部盡力協助處理治喪事宜,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藝人曹西平在臉書粉絲團發文,「你好,我是你們老朋友孫越,這句話絕響了,孫越叔叔安息了一路好走。有多少藝人可以學到孫越叔叔做愛心的精神,無私的奉獻終身的義工,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出來的,真心的奉獻不做作不矯情,說話讓人舒服的、讓人佩服的,做公益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只要是對社會對大家好的他都願意去做,孫叔叔想好好休息了請大家祝福孫叔叔一路好走,繼續在天上帶領大家說夜深了趕快打個電話回家。孫叔叔謝謝你無私終身的奉獻,社會有你真溫暖。」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越#藝人#病逝#孫叔叔#張小燕#陶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1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