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哥出這招讓更多人認識他!原住民歌手隔26年圓夢發片


發佈時間:2018/04/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8:51
圖/法愛提供
圖/法愛提供

相隔26年,曾在齊秦旗下發片的泰雅族歌手「法愛」,今年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圓圓的月亮》。法愛今(30日)舉辦媒體餐敘,透露這次砸下五、六百萬一圓歌手夢,擁有十足爆發力及滄桑煙嗓的他,不僅外型被不少人說像齊秦,聲線還激似張宇及刀郎,一開口就讓人想點羅大佑的歌,好歌喉獲多位演藝圈名主持人認證。

圖/法愛提供
這次宣傳期上通告,于美人多次在節目中喊「法愛」,綜藝天王吳宗憲也刻意把法愛錯唸成「法克」,讓更多人注意到自己;何篤霖還特別「祝福」法愛不要紅,擔心他在一片歌手浪潮中消失,要法愛「好好經營餐廳就好」。然而,一輩子離不開音樂的他,只有個卑微的願望,希望「法愛」能讓更多人認識。

 
 
法愛本名許建翔,會走上歌手之路完全是誤打誤撞,服完兵役後,法愛去找朋友聚餐,沒想到那天朋友喝醉,找他頂替上場代班,一唱便被唱片製作人簽走,簽給大唱片公司EMI,成為那個年代少數的泰雅族歌手。
 
90年代唱片業百花齊放,法愛1992年發行首張專輯《是你已經改變了嗎?》當時的音樂總監還是齊秦,但對法愛來說成績並不理想,原本預計9月發行,後來公司讓他3月先發,錄音一周倉促上架,最後專輯淪為唱片公司的版權品賣給卡拉OK。
 
曾當過卡車司機、綁鐵工人的他,一路走來顛簸艱辛,直到遇見現任女友Vivi支持他圓夢,成就了如今這張專輯。法愛目前在桃園龍潭及苗栗南庄擁有2家店,從未離開過音樂的他,在店裡一直有著屬於自己的小舞台,也憑著充滿魅力的唱功及每周的直播圈粉無數,讓這張專輯從預售到發行已賣出3000張,成績亮眼。如今2家店每個月營業額都有7位數,餐廳販售創意料理,也有駐唱舞台,即便沒能在歌壇打響名氣,還是持續他熱愛的音樂,持續寫歌創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宗憲#于美人#何篤霖#法愛#張宇#刀郎#原住民#泰雅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