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靠搞笑來賺錢 「吉本興業」年賺500億

記者 溫元樸 / 攝影 徐國衡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日本諧星,創立近百年的「吉本興業」,堪稱日本的笑彈搖籃,旗下擁有很多,像是「倫敦靴子」等當紅諧星組合,這家公司年營業額高達500億日圓,「吉本興業」社長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他考慮把日本的笑匠文化,引進台灣。

黃金傳說主持人-田中直樹。日本諧星田中直樹:「TVBS觀眾,你們好!」

綜藝節目人氣女丑-山田花子。日本諧星山田花子:「台灣的朋友,大家好嗎?」

日本諧星渡邊鐘:「我愛你!」

還有身兼導演、演員、歌手身份的當紅諧星-渡邊鐘;吉本興業辦影展,旗下藝人總動員。

吉本興業社長大崎洋:「我們是一個搞笑的公司,經營劇場、製作電視節目,每天與旗下諧星們,過著有如學園祭的生活,我們大概是這樣的公司。」

創立於1912年的「吉本興業」,是全日本第一家藝能公司,2009年年營業額達到488億日圓,簽約藝人更超過700人,挾帶豐沛人脈與雄厚資源,成功舉辦琉球電影節。

琉球電影節實行委員會會長吉野伊佐男:「概念就是『Laugh』與『Peace』,我們希望把歡笑與和平的訊息,傳到全世界。」

賣「笑」也能賣到每年近500億日圓業績,看看吉本雙人組的現場脫口秀,就知道人氣的秘密在哪裡。

日本搞笑組合「Hannya」:「把頭摘下來送你當生日禮物,咿呀咿呀喔,我輸了。」

日本搞笑組合「針千本」:「現場看我們演出,覺得好可愛的請舉手!」

日本搞笑組合 :「我們是醜男配醜男,對啊,大家都這麼說,以歌手來比喻,就是『恰克與恰克』,你太失禮啦!」

吉本在每一個簽約藝人身上,都能發現他們獨一無二的賣點,開節目、拍電影,還有脫口秀劇場。

有了發揮舞台,不但迅速建立知名度,也培養出一流反應速度,成為各大節目爭相邀請的來賓;看看這回拿下2座大獎的諧星黑澤宗子就知道。

記者:「您還是單身、老公跟金石獅獎,會選哪一個?」黑澤宗子:「我看還是先生個小孩好了。」

在日本站穩腳步,吉本興業下一個目標,就是進軍亞洲,第一站選擇接受度較高的台灣。

吉本興業社長大崎洋:「我們和台灣的關係,自古以來就很友好,台灣與日本的交流頻繁,我們希望運用這樣的關係,與台灣一起打拚,進軍中國大陸與大中華圈。」

社長都說話了,旗下藝人趕緊惡補中文。日本諧星田中直樹:「『廁所在哪?』(中文),就是廁所在哪裡的意思,這很重要好不好,不然出國怎麼辦?」

就連台灣藝人,他們也很熟悉。日本導演柴田大輔:「林志玲!看到一次就迷上她了,完全無法工作,怎麼會有人美成那樣?」

訪問吉本藝人,永遠不怕冷場,或許這樣的魅力,正是吉本興業走出日本,進軍全球的秘密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30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