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厭演偶像劇!何潤東拒「高富帥」套路點出這問題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5:32

今年出道滿20年的「P導」何潤東,本週與《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暢談他的人生歷練,以及從被稱為「國民老公」到身兼TVBS戲劇《翻牆的記憶》導演、編劇、演員、製作人等四角色的過程。何潤東笑稱自己是︰「試過唱片,不行;試過演戲,還可以。現在轉行當導演,為了夢想而繼續奮鬥著!」


講起當導演的契機,大學主修美術的何潤東,自承是一個用視覺圖像思維的人,這次他在編《翻牆的記憶》劇本時,很多鏡頭語言、畫面已經在他腦海中,如果日後給其他的導演,萬一沒辦法把他想法拍出來的話,何潤東覺得自己就會一直活在恐懼中,他說︰「與其活在恐懼中,還不如我去征服它。」那一刻,何潤東覺得這是個sign,嘗試當導演準備了10年的這一刻來了!

 
 

這10年,何潤東覺得台灣電視圈不論是題材、拍攝手法或演員表演,都一直在一個漩渦裡面,用同樣的哏,不太有勇氣去跨出革新的一步。「我很討厭演偶像劇」、「不要再ON檔了」何潤東心裡產生這些「OS」,他期望可以做一點小小的邁進,追求一些不同。比如一般都是男一、女一,男二、女二,然後高富帥、浪漫相愛…的基本套路,他想透過《翻牆的記憶》這部戲,用另一個結構來打開,裡面不會有絕對的男女主角,是很多故事線、悲喜劇交叉並行。
 

方念華問何潤東會不會很在乎或很想知道on檔後,有多少人可以看出他為什麼要用這些方式說故事?何潤東表示如果他一直害怕別人看不懂的話,「那我永遠都跨不出那一步。」P導分析現在的戲劇圈問題,就是大家太怕觀眾看不懂,所以什麼都很直白,但其實觀眾是聰明的,不要低估觀眾智商。
 
對於同時身兼四個角色職位,何潤東一點都不陌生,因為13歲去加拿大留學後,就是什麼事情都要做,所以已經很習慣把自己的時間壓縮到很滿。不過談到留學日子,何潤東爆料親姊姊們在海外對他進行的「復仇」插曲。何潤東回憶小時候在台灣對媽媽非常撒嬌,媽媽也很溺愛他,所以如果他被兩位姊姊欺負、甚至碰他一下,小何潤東都會去告狀,然後媽媽就會罵姊姊,所以姊姊對何潤東累積了很多怨恨,日後一到加拿大,罩他的爸媽沒跟來,兩位姊姊覺得太好了,等了10多年終於等到弟弟落單!所以基本上在加拿大生活,家事都是何潤東全包。回看青澀少年的念書日子,這段歷練對何潤東來說,知道金錢的價值、學會運用時間,更學會在不習慣的狀況下讓自己去適應,是一段非常好的影響!
 
 
上周末剛與老婆度過結婚兩周年紀念日的何潤東,在其他活動受訪時曾提及有「生子」念頭。方念華問何潤東,在他分享的40歲人生縮影中,有哪些情節,是希望下一代能經驗到?或根本不要遇上?何潤東坦言不希望未來自己的小孩變成溫室的花朵,「我希望我經歷過的,他都可以經歷,哪怕是最苦的時候。」如果遇上是霸凌,也希望小孩能告訴他,何潤東會開導小孩如何去面對,「這樣長大後在社會、職場上面對霸凌,才知怎樣應付,不會一下子被擊垮。」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日PM20︰00 TVBS56頻道《TVBS看板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何潤東#P導#翻牆的記憶#方念華#看板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2

0.1375

0.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