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當年要偷偷聽! 鳳飛飛唱片曾走私登陸

記者 許甫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4 12:02

鳳飛飛病逝消息傳到大陸,同樣震驚,其實就在3天前(11日),大陸央視還選了鳳飛飛做為節目播放題材,央視介紹,1970年代鳳飛飛的幾首歌,跟著瓊瑤作品在大陸興起,只是當年兩岸往來封閉,都是走私登陸。

鳳飛飛vs.張菲主持片段:「多可愛的玫瑰花,多美麗的玫瑰花,我就這樣深深愛上它。」

這是大陸央視在11日播出的節目「中華情」,盛讚鳳飛飛是鄧麗君之後,風靡東南亞,也是在大陸受歡迎的台灣女歌手。

已故歌手鳳飛飛「追夢人」:「看我看一眼吧,莫讓紅顏守空枕,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1970年代末期,福建沿海曾經一波走私潮,當地漁民和台灣漁船交易,當時鳳飛飛的黑膠唱片,可算是搶手貨,「月朦朧鳥朦朧」、「我是一片雲」等等,搭配瓊瑤作品,每首主題曲都在大陸廣為傳唱。

已故歌手鳳飛飛「月朦朧鳥朦朧」:「月朦朧,鳥朦朧,螢火照夜空。」

已故歌手鳳飛飛:「大概12、13歲左右,參加歌唱比賽,那一次真的給我得到冠軍,當時我坐在台下,準備要上台領獎的那一剎那,那種期待,那種信心,那時候想,行的,可以的,此刻的我,我覺得我現在的心情,還是站在山腳下,期待要攀登那一座高峰。」

對於唱歌,對於舞台,鳳飛飛始終保持熱情,央視的專題裡,鳳飛飛在演唱會上,還談起一首每場必唱歌曲。已故藝人鳳飛飛:「我第一次接到這首歌的歌詞的時候,我就在家裡哭了3個鐘頭,然後那天晚上進錄音室的時候,製作人就坐在錄音室外面,再等我兩個鐘頭,為什麼呢,把那個沒有哭完的,在錄音室裡讓我哭乾淨,不過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我經常唱到這首歌還是會哭。」

已故歌手鳳飛飛「掌聲響起」:「獨自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

這首歌就是掌聲響起,歌詞貼近出道成名到退隱後復出的心情,讓鳳飛飛哭了5小時。已故歌手鳳飛飛「掌聲響起」:「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歌聲交匯,你我的愛。」

已故歌手鳳飛飛:「今天站在這個舞台上的鳳飛飛,還是像以前住在大溪那個鄉下女孩子一樣,還是一樣喜歡唱歌。」

當年復出後,鳳飛飛對舞台敬業的表現,還是一如初衷,央視還找出鳳飛飛許多彌足珍貴的陳年舊合照,包括合拍兩部經典電影的鍾鎮濤,一代喜劇泰斗許不了,武打巨星成龍,當年歌壇紅透半邊天的劉文正,以及同為天后的林青霞。

已故歌手鳳飛飛「往事如昨」:「別時匆匆,互道珍重,驪歌聲聲情濃,年華已逝,友情如昨,依然長繫心頭。」

正如歌曲所傳達的人生起落無常,節目播出3天,就傳出鳳飛飛病逝,央視題材選播,時間巧合更讓人感嘆唏噓。

已故歌手鳳飛飛「往事如昨」:「花開花落,幾番如夢,但願你勿忘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15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