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偶然」誰譜詞曲? 台大師槓劉家昌


發佈時間:2010/04/0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資深藝人劉家昌,因為違反選舉法遭到裁罰250萬,卻積欠未繳清,法務部台北行政執行處,在今天依法對他限制出境、出海,並且將持續查扣其他財產所得。演唱會在即,卻風波不斷,包含現在有一名台大教授跳出來,說自己才是當年銀霞唱紅的「偶然」正牌作詞作曲者,暗指劉家昌侵權,記者實地到市面上尋找銀霞的CD,卻發現除了標明劉家昌的版本,其實還有掛名另一位林姓作曲人的CD,一首歌出現3個作詞、作曲人,到底是誰侵權?劉家昌回應,自己從來沒有說過做了這首歌,自己很多歌也被掛錯名,只覺得開演唱會才來吵正名,時機點未免太湊巧。

這首「偶然」,就是當年劉家昌的小姨子,銀霞的招牌歌曲,也是當年是救國團團康必唱的歌,不少CD上都掛名是專輯製作人「劉家昌」填詞譜曲,不過台大教授吳統雄卻跳出來,說他才是原創者。台大教授吳統雄:「當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吳統雄:「(當時)我們一直唱外國的歌,怎麼不唱我們自己的歌,那來寫首歌吧,就有人唱,偶∼∼∼然。」

到底誰寫了「偶然」?記者到市面上找到銀霞的CD,歌詞本上的作曲人卻有2個版本,有的署名劉家昌,有的則是另一位林伯宜老師,如果再加上這位自稱是作曲者的吳統雄,一個歌曲有3個版的作詞作曲人。

劉家昌老師發出聲明稿,強調「一首偶然,掛了他的名字,可是他從來不做偶然的事」,還強調自己「一生寫過2千多首歌,至少200多首都掛錯別人的名字」,他也從來沒有說過「偶然」是自己創作的。

爆料者自己緩頰,不過一錯錯了幾十年,但是為何要選在劉家昌開唱前的敏感時機,才提出侵權抗議,也讓劉老師忍不住抱怨,「為什麼選在開音樂會時才來正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劉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0670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