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易烊千璽給媽媽的信編入作文書 樸實文風暖哭網友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2:11
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
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

大陸小鮮肉男團TFBOYS的成員易烊千璽,去年參加《熟悉的味道》節目時寫了一封信給媽媽,近日被網友發現這封信居然被編入作文書成為教材。易烊千璽在信中俏皮地喊媽媽為「老娘」,文末寫道「我害怕還來不及長大,您就老了」,樸實又細膩的文風感動不少網友。
 

圖/翻攝自易烊千璽工作室微博

易烊千璽在信中提到「雖然小時候老挨您打,但我記得,那是因為,我老磨嘰,才惹您老生氣。所以我每年的新年願望都有『今年不磨嘰!不惹老娘生氣』」;隨後又提到「我記得您那時候老說的話,『現在辛苦一點,以後就能很幸福』。一句誰都會說的話,但我一直記得。」、「我想問問老娘,我感到幸福了,您感到幸福了嗎?」

 
 
圖/翻攝自微博

文末更暖心寫道「但我害怕,我害怕還來不及長大,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您就老了。我怕自己跑不過時間,所以我會更加努力,鞭策自己。謝謝您,親愛的老娘,不論怎樣,一定愛著您。」讓網友紛紛稱讚「一個懂得感恩的少年,用質樸的語言表達了真摯的情感,很暖心」、「都暖哭了」!
 
【易烊千璽給媽媽的信全文】
老娘,我好像沒有正式地單獨給您寫過信,這封信也不長,我也知道,想要把17年的感謝一口氣表達完有點困難。但我想借這個機會,說一些平時不好意思說的話。
雖然小時候老挨您打,但我記得,那是因為我老磨嘰,才惹您老生氣。所以我每年的新年願望都有「今年不磨嘰!不惹老娘生氣」。
 
我知道,小時候您就已經比現在、過去的我加起來都要累得多。後來也總夢到,每星期從昌平坐公交一路到市裡上課的日子。北京的大太陽曬得人又熱又睏,小時候那段最辛苦的時光,您一直陪在我身邊,鼓勵我,我記得您那時候老說的話,「現在辛苦一點,以後就能很幸福」。
一句話誰都會說的話,但我一直記得。是啊,我們現在幸福多了,楠楠也在一個美好的環境裡成長,哥哥走過的路,他都不用走了。現在我長大了,過不了2年,就是成年人了。我想問問老娘,我感到幸福了,您感到幸福了嗎?
但我害怕,我害怕還來不及長大,成為一個有擔當的人,您就老了。我怕自己跑不過時間,所以我會更加努力,鞭策自己。
謝謝您,親愛的老娘,不論怎樣,一定愛著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FBOYS#易烊千璽#熟悉的味道#小鮮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84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