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啟田沉寂6年復出 吐露心路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寶島歌王葉啟田,即將要舉辦個人首次的演唱會,今天他接受哈新聞獨家專訪,談到立委選後這段人生失志的日子,每天空空茫茫的過日子,就這樣超過6、7年,直到家人的鼓勵,才決定重新出發。

藝人葉啟田(演唱歌曲):「彼個姑娘真正美麗,又擱生做真古椎。」

很少看到葉啟田在螢光幕前彈吉他,這首「彼個小姑娘」,就是愛唱歌的葉啟田,學會自彈自唱的第一首歌。葉啟田:「10歲左右我從學校回來,就聽(廣播)擴音器在放(歌),那我學習(唱)就很快,村里長輩就跟我說,我唱歌不輸給(歌星),擴音器在播的那些人。」

葉啟田16歲就北上,尋求當歌星的機會,歌星路可說是一帆風順,演唱過的歌曲超過1000首,一曲「愛拚才會贏」,更讓他登上事業的巔峰。葉啟田(演唱歌曲):「一時失志不必怨嘆,一時落魄不必膽寒。」

不過從2001年立委選舉失利之後,葉啟田的人生從此有了大改變。葉啟田:「(選舉)2上2下,第5次要選的時候,我還是想要選,要登記的最後一天,我沒有去登記,那種心情是很…那個的。」

欠下了上億債務,葉啟田的人生陷入低潮,那段日子,葉啟田說自己幾乎沒辦法好好工作、好好過日子,每天睡醒都在無盡的懊悔中度過。葉啟田:「6、7年我是過著一個很虛茫的日子,在家裡回想,一直回想,回想從前的事情。」

葉啟田(演唱歌曲):「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拚才會贏。」

這首歌,將葉啟田帶到人生事業的高峰,低潮時,更成為他再度振作的力量,在家人的鼓勵下,葉啟田沉寂了6年重新出發,希望再創人生的新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啟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47

0.1269